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买套新房长期漏水 天花板脱落变成“水帘洞”

扬子晚报   2013-06-22 07:13

[摘要] 南京市民黄女士向扬子晚报记者反映:她在河西奥体的金马郦城小区购买了一套新房,由于怀孕生小孩等原因,一直没有入住。没想到6月18日晚上,她来到房子时却发现了惊人的一幕:客厅的天花板大面积脱落,屋顶还在不断向下漏水,好似“水帘洞”。

房子屋顶因漏水脱落,成了“水帘洞”。

南京市民黄女士向扬子晚报记者反映:她在河西奥体的金马郦城(小区网 论坛)小区购买了一套新房,由于怀孕生小孩等原因,一直没有入住。没想到6月18日晚上,她来到房子时却发现了惊人的一幕:客厅的天花板大面积脱落,屋顶还在不断向下漏水,好似“水帘洞”。

黄女士告诉记者,她在2008年购买了这套位于河西奥体金马郦城3栋209室的现房,之后经过简单装潢,去年下半年结束,但由于怀孕等原因,暂时没有入住。今年6月18日晚上,黄女士来到房屋准备取一些东西,刚一开门就傻了眼:客厅屋顶的天花板大面积脱落,直接砸到地上,屋顶的墙体还在不断向地上漏水,屋子仿佛成了“水帘洞”。

“幸亏当时人没有住在这里,要不然肯定会被砸到!”黄女士说,其实自从购买了这套房子后便一直受到屋顶漏水问题的困扰,但开发商和物业公司一直在帮助维修,正好他们也不住,所以之前一直觉得问题可以得到解决,没想到会演变成现在这样。

“今天不下雨,这边都在滴水。”6月19日,黄女士指着屋顶上已经因漏水发黑、发霉的墙体告诉记者,她现在只好用脸盆承接屋顶上漏下来的水,以免地板受损。随后,黄女士联系了小区物业前来。物业公司的工程总监曹先生在现场经过一番查验后表示,黄女士家遭遇的漏水问题,或许与楼上311室的排水管堵塞有一些关联。据了解,311室的业主在购房后对房屋进行了简单装修,目前已经出租出去。2位租赁户向记者表示,他们房子确实存在漫水的问题,比较严重,物业也来修过好几次。但毕竟房屋不是他们的。对此,黄女士认为,之所以楼上楼下同时出现“水患”,是因为该房屋质量方面存在原因。

南京郦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一位项目经理随后也赶到现场。他表示,主管道的保修期是2年,黄女士购房已经5年,已经过了保修期,开发商没有责任。而且楼上住户在装修过程中,可能会破坏下水管道,包括防水层。从目前情况来看,很难确定黄女士家漏水是由于房屋质量问题造成的。

对此,黄女士的律师表示,水管主管道的保修是2年,但是根据法律规定,房屋防水的保修是5年,只要是保修期内发现的问题,开发商都有义务解决。

律师建议:由黄女士、楼上311室业主、开发商这三方共同找一个鉴定机构对黄女士家漏水的原因进行鉴定,根据鉴定结果,由责任人赔偿黄女士的损失。开发商的项目经理认可了这种说法,黄女士以及311室业主也表示能够接受。目前,三方正在就选择哪家具备资质的鉴定公司进行商讨。

 

>>>"裸鉴"走进鸿坤林语墅 中建国际港6.29看房团 首创5折狂购 澜茵山优惠15万

政策走势:

五月房价再涨 京深等地房产税试点方案已上报

房地产十年调控教训大于经验 房产税怎会没用

北京财政局表示未听说上报房产税方案

房产税试点扩围或提速 增量房仍为征收对象

北京地税否认上报房产税方案 地方官员:征管困难

市场动态:

住房信息漏网之"鱼"多 福利分房未纳入系统

北京保障房新政实施后未取消经适房限价房

海淀区将成为试点:为保障房轮候家庭提供租赁补贴

市住建委:新购保障房须夫妻共办产权

北京近三年保障房项目开工 超4800套房源

娱乐地产

北京房价N个后果 房奴跳楼夫妻排队离婚!

老外惊叹的中国十座小城 你想在那买房吗

2013房价10大城市 上升空间吓人

十大污染城市PK十大宜居城市 中国买房需谨慎

美国人眼中今日中国:图解13亿中国人真实生活(图)

北京搜房网二维码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搜房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