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你知道家装的危害么?

房天下   2013-06-21 09:16

你知道家装会有那些气体对人体有危害么?

你知道这些有害气体会对人体的那些生理机能造成损伤么?

既然家装不能避免,那么怎么样程度的防范和清除家装产生的危害?

现在让我们来剖析“装潢公司”不敢爆料、避而不答的东西吧。

甲醛:

对于女士来说长期接触低剂量甲醛可引起慢性呼吸道疾病、女性月经紊乱、妊娠综合症、

新生儿体质降低,染色体异常、甚至引起鼻咽癌。高浓度甲醛对神经系统、免疫系统、肝脏有病毒作用:可刺激眼结膜、呼吸道粘膜而产生流泪、流涕,引起结膜炎、咽喉炎、支气管炎和变态反应性疾病。尤其严重的是它具有生殖毒性,可导致畸形等生殖发育危害,经北京化学物质毒性鉴定检测验证,这种危害可影响后代。有无数案例可考究,需要重视。

苯:

家装中的苯对皮肤、眼睛和上呼吸道有刺激作用,可以造成皮肤脱脂,引起红斑、起

疱、干燥和鳞状皮炎。苯和苯系物污染对人体造血技能的危害极大,是诱发再生障碍性贫血和白血病(俗称血癌)的主要原因。婴儿肤质比较嫩,更容易受苯侵害。

氨气:

至于氨气,就不是人都知道了具有很强的刺激性,可对皮肤或眼睛的黏膜造成强烈的刺激,引起眼睛和皮肤的烧灼感,大家都把氨气归类甲醛是不不正确的, 甲醛是无色无味。经呼吸道吸入时,可使接触者出现嗅觉缺失、咽炎、声带水肿、咳嗽、头痛、多汗、打嗝,严重时可出现支气管痉挛及肺气肿。此外,氨气还可能导致呼吸问题而致人死亡。有呼吸系统疾病或者长期吸烟的人更为敏感。也

更易诱发呼吸系统疾病。

氡气:

氡气,更是隐藏的杀手。此外流行病学调查和分子生物学实验已经证实氡气及其子体是导致人体肺癌的主要危害因素之一。吸入肺部的氡气衰变成针、铅、秘的放射性同位素,以金属离子的形式附着在支气管表层黏膜。有的溶于人的体液并进入细胞组织,它们继续衰变并放射出射线,对细胞造成损伤,最终诱发肺癌。研究发现由于氡及其子体的照射而引发的肺癌占到患肺癌人群的8%至20%。

TVOC(Total Volatile Organic Compounds)。

TVOC可有嗅味,有刺激性,而且有些化合物具有基因毒性。目前认为,TVOC能引起机体免疫水平失调,影响中枢神经系统功能,出现头晕、头痛、嗜睡、无力、胸闷等自觉症状;还可能影响消化系统,出现食欲不振、恶心等,严重时可损伤肝脏和造血系统,出现变态反应等。

一般认为,正常的、非工业性的室内环境TVOC浓度水平还不至于导致人体的肿瘤和癌症。当TVOC浓度为3.0-25 mg/m3时,会产生刺激和不适,与其他因素联合作用时,可能出现头痛;当VOC浓度大于25 mg/m3时,除头痛外,可能出现其他的神经毒性作用。

家居装饰装修中,不管是新房的装修,还是新家居的入户,都会让室内有很大的异味。各种家装建材的使用,家具中的胶水和表面的油漆,都让人们犯难。那新房、新家具如何快速去味呢?如果你也正面对这个难题,不妨跟着洛琦一起去了解一下,新房、新家具如何快速去味,让我们的居家环境清新、舒适。新家除“害”洛奇有妙招

招新家具除味之科技去除法

市面上很多空气净化器都有除家装有害气体的功效,有专业除甲醛的,有除颗粒物附带除甲醛的,,当然在琳琅满目的产品中找到、最适自己的哪一款,空气净化器是用来净化室内空气的小型家电产品,主要解决由于装修或者其他原因导致的室内空气污染问题。由于室内空气中污染物的释放有持久性和不确定性的特点,因此使用空气净化器净化室内空气是国际公认的改善室内空气质量的方法。

第二招新家具除味之植物去除法

最经济实惠又美化家居的方法当然是在家里摆上合适的花草,可以吸收甲醛的植物有仙人掌、吊兰、扶郎花(又名非洲菊)、芦苇、常春藤、铁树、菊花等;而消除二甲苯的花草则有常春藤、铁树、菊花等。优点美观自然,缺点净化速度极慢,每种植物净化有害气体单一。一般植物作为辅助科技产品空气净化器附属来清除有害气体!

龟背竹:又名龟背蕉、蓬来蕉、电线莲、透龙掌,常绿藤本植物。花谚说,“龟背竹本领强,二氧化碳一扫光”,它夜间有很强的吸收二氧化碳的特点,比其它花卉高6倍以上。

美人蕉:又名红花蕉、苞米花、凤尾花、宽心姜。花谚说,“美人蕉抗性强,二氧化硫它能降”,它对二氧化硫有很强的吸收性能。

石榴:又名安石榴、海石榴、丹若。花谚说,“花石榴红似火,既观花又观果,空气含铅别想躲”,室内摆一两盆石榴,能降低空气中的含铅量。

石竹:又名洛阳花、草石竹,多年生草本植物,石竹种类很多,夏秋开花。花谚说,“草石竹铁肚量,能把毒气打扫光”,它有吸收二氧化硫和氯化物的本领,凡有类似气体的地方,均可以种植石竹。

海桐:海桐又名宝珠香、七里香,为常绿灌木,夏季开花,叶片嫩绿光亮,四季常青不凋。花谚说,“七里香降烟雾,又是隔音好植物”,它能吸收光化学烟雾,还能防尘隔音。

月季、蔷薇:花谚说,“月季蔷薇肚量大,吞进毒气能消化”,这两种花卉较多地吸收硫化氢、氟化氢、苯酚、乙醚等有害气体,减少这些气体的污染。

雏菊、万年青:雏菊又名延命菊、春菊、小雅菊、玻璃菊、马兰头花。花谚说,“雏菊万年青,除污染打先锋”,这两种植物可有效地除去三氟乙烯的污染。

菊花、铁树、生长藤:花谚说,“菊花铁树生长藤,能把苯气吸干净”,这三种花卉,都有吸苯的本领,可以减少苯的污染。

吊兰、芦荟:花谚说,“吊兰芦荟是强手,甲醛吓得躲着走”,这两种花卉可消除甲醛的污染,使空气净化。

第三招新家具除味之活性炭吸附法

活性炭是国际公认的吸毒能手,活性炭口罩,防毒面具都使用活性炭。本品利用活性炭的物理作用除臭,去毒;无任何化学添加剂,对人身无影响。

喷剂等药物治理易造成二次污染,且可能损坏家具,而活性炭属物理吸附,很安全,对人体无害,对家具有防霉,防腐的作用。

某些产品提倡一次性去除(质疑,不可信),而家里的毒气的释放是一个缓慢的过程,所以今天去除了,过几天又有味道了,而且价格不低。而活性炭有效吸附期为5-8个月刚好与之相配对。

功效:对各种装饰材料所释放的甲醛、苯、氡气、TVOC等有害人体健康的气体具有吸附净化之功能,对各种异味臭味去除功效明显。

最简单又省事的办法:找谁家烧过的蜂窝煤,放在柜子里,家里很快就能消除异味,放在冰箱里也能消除异味,原理等同于活性炭。但不卫生,蜂窝煤容易产生煤渣、煤灰飞削,没经过特殊处理容易产生二次污染,一般的空气净化器都有活性炭网,只是用材不同效果不同而已,在净化空气的同时,也可以起到清除异味、有害气体的功效。

新家,我能马上住进去吗?

当你想马上住进自己精心布置的新家,又担心家具、地胶、涂料等装潢材料散发的有害气体对身体造成危害的时,怎么办? 两难选择还是有法可解?(//www.healthwayair.cn/)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