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手头拮据手笔大 天地源拟39亿西安拿地

上海证券报   2013-06-21 06:10

[摘要] 天地源拟耗资39亿拿下西安市一块商业混合用地,不过这对于一家规模较小、手头资金仅有8亿多的公司而言,“一掷千金”的举动让人颇为惊讶。

天地源拟耗资39亿拿下西安市一块商业混合用地,不过这对于一家规模较小、手头资金仅有8亿多的公司而言,“一掷千金”的举动让人颇为惊讶。

天地源今日公告,根据公司经营发展需要,为加快获取土地资源储备,公司下属西安天地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西安天地源”),拟通过收购陕西东方加德置业有限公司(下称“加德置业”)名下陕西东方加德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下称“加德建设”)股权的方式,获取加德建设的西安雁塔区“丈八路项目”国有土地使用权。

颇为惊叹的是,上述交易金额高达39.27亿元,支付方式将分两步走,加德置业与加德建设签署《权益转让协议》,加德置业将其享有的“丈八路项目”地块相关权益转让给加德建设,加德建设享有该宗地块的开发经营权,而加德建设将分期支付对价38.27亿元,这些费用包括取得目标地块需向政府部门缴纳的土地出让金及相关税,拆迁安置等各种费用。第二步,西安天地源收购加德建设100%股权,交易价格为1亿元。

据公告,“丈八路项目”为北沈家桥村城中村改造项目中的商品房开发用地部分,总占地面积约374亩。该地块用地属性为住宅商业混合用地,容积率约4.3,地上总建筑面积约106万平方米,其中住宅面积50.2万平方米,商业面积22万平方米,商务面积32.4万平方米。

如此高价获得“丈八路项目”地块,对于天地源而言可谓“大手笔”。天地源从事专业地产开发与运营10年,2012年公司实现营收22.6亿元,实现净利润2.4亿元,而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公司货币资金仅8.5亿元,若加上预收账款18亿元,总计也只有26.5亿元,反观本次拿地金额逾39亿元,公司的支付压力并不小。

从目前情况来看,公司的压力可见一斑,但天地源对于拿地颇有信心。公司称,本次土地储备行为有利于增强公司持续经营能力,有利于加快获取土地资源储备,根据可研报告分析,该项目竣工后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177.91亿元,销售净利润率为10.39%。

>>>"裸鉴"走进鸿坤林语墅 中建国际港6.29看房团 首创5折狂购 澜茵山优惠15万

相关新闻:

香港房企演囤地神话 7.5亿拿地80亿售出

佳兆业今年拿地已超80亿 去年营业额不足120亿

北上广深频现 一线城市仍是开发商拿地主战场

泰禾凶猛:质押过半股权融资 79亿拿地

信托募资900亿元 融资能力上升房企拿地无忧

娱乐地产

北京房价N个后果 房奴跳楼夫妻排队离婚!

老外惊叹的中国十座小城 你想在那买房吗

2013房价10大城市 上升空间吓人

十大污染城市PK十大宜居城市 中国买房需谨慎

美国人眼中今日中国:图解13亿中国人真实生活(图)

北京搜房网二维码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搜房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