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周住宅成交量小幅下滑 三季度价格或稳中微涨

经济参考报   2013-06-18 07:25

[摘要] 经过端午小长假的调整,房地产市场成交量稍显下滑。中原地产研究统计数据显示,在6月10日至16日的一周内,全国主要54城市住宅合计签约套数为3.47万套,相比之前一周的6.2万套有明显下调。

经过端午小长假的调整,房产市场成交量稍显下滑。中原地产研究的统计数据显示,6月10日至16日一周内,主要54城市住宅合计签约套数3.47万套,相比之前一周的6.2万套有明显下调。

同比方面,数据显示,在监测的41个重点城市中,近七成城市月周均成交同比上涨,其中大连、东营涨幅,分别是109.94%和93.22%。重点城市上海涨幅为22.32%,但苏州下跌55.74%,也是本周监测城市里下跌幅度城市。

的确受端午小长假影响,多地房地产成交呈现回落态势,以北京为例,虽然上周新房供应量高达2972套,环比前一周增长2.5倍,但成交仍出现大幅下滑。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统计,上周新建商品住宅(含保障房)成交1734套,环比下降20.4%。扣除保障房后,纯商品住宅成交1108套,环比下降32.9%。

二手房下滑更为明显,北京住宅(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2748套,环比前一周的网签量下跌了42%,与去年同期的网签量相比下跌了51%。

据北京住建委网签数据显示,新建住宅环比前一周的网签量下跌了20.4%,与去年同期的网签量相比下跌了31%。二手房方面,北京全市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1014套,环比前一周的网签量下跌了60%,与去年同期的网签量相比下跌了66.7%。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表示,上周受端午假期影响,北京楼市住宅成交量出现了大幅回落。

但值得注意的是,胡景晖指出,上周下降并非意味着楼市回暖势头的终结。他认为,端午节后,新房和二手房成交量回暖的势头仍将持续。

胡景晖表示,新房市场经历三个月的供应萎缩之后,6月初新房推盘量明显增长,据统计,6月上半月共有12个项目获得预售许可,几乎相当于5月全月的总量。因此,供应量的增加,也刺激了成交的回暖,另外,如果不看上周,从6月上半月来看,北京纯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的网签量环比上月同期上涨了57%,也意味着这种供需双双回暖的势头在未来仍将持续。

此外,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上周二手房议价空间为2.26%,创下3月上旬以来的值。其新增房源的挂牌均价也达到了历史值。

对此,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认为,从议价空间和新增房源的挂牌价两个数据可以判断,业主的意愿逐渐减弱。另外,业主调高挂牌价的比例虽然明显低于政策前的1、2月,但高于4月。综合来看,6月以来房价下行压力逐渐减弱。随着成交量的走高,三季度价格或会持续稳中微涨态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