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产市场"涨"字当头 楼市泡沫风险几何?

新京报  2013-06-14 06:27

[摘要] 从去年至今,北京楼市价格再涨,全国其他主要城市的总体趋势也都是“涨”字当头。最近,著名“唱空者”、经济学家谢国忠再度抛出房地产泡沫即将破灭论。万科董事长王石最近也表示,中国房地产市场确实存在泡沫,且泡沫不轻,不过,短期内泡沫破裂不太可能。新京报记者特邀业内,对当前楼市泡沫与市场风险进行分析探讨。

从去年至今,北京楼市价格再涨,其他主要城市的总体趋势也都是“涨”字当头。最近,著名“唱空者”、经济学家谢国忠再度抛出房地产泡沫即将破灭论。万科董事长王石最近也表示,中国房地产市场确实存在泡沫,且泡沫不轻,不过,短期内泡沫破裂不太可能。记者特邀业内,对当前楼市泡沫与市场风险进行分析探讨。

楼市泡沫 有泡沫,但短期内未必会崩盘

Q 你认为目前楼市,包括一线城市和二三线城市,分别有泡沫吗,严重吗?

朱中一:这么多城市,每个城市的情况都不一样,很难笼统地说有没有泡沫。看一个城市是否有泡沫,要看供应量和需求量,还要看未来的消化能力。像鄂尔多斯这样的城市,供应量很大,需求很小,未来的消化能力也不足,就肯定是有泡沫的。可以按照这个标准,去判断其他城市有没有泡沫。

公衍奎:我觉得无论是一线城市还是二三线城市,泡沫都比较严重。大家对于判断泡沫有不同的标准,有人说价格超出实际价值就是泡沫,但价值到底应该是多少,就很难有一个客观的判断。我认为判断泡沫的一个根本标准,就是看是不是价格本身产生了自我循环和正向激励。也就是说,因为导致了下一轮。现在价格的增长是不是由于之前价格的增长,是不是又导致了以后价格的增长。目前的市场就是这样的情况,大家因为怕涨而赶紧买房,因此推动了未来真的,又引发新一轮抢购和新一轮,形成循环。

范小冲:中国楼市肯定是有泡沫的,近些年货币一直在超发,又没有其他好的渠道,房地产在上涨的形势下,很难剥离需求。但土地供应有限,购房需求旺盛也将长期存在,供求结构很难有大的改变,所以我认为短期内没有崩盘危险。

李国平:我认为现在房地产市场是有泡沫的。泡沫和市场预期有关,如果大家都认为房价要涨,会造成需求的提前释放,甚至过度释放,造成市场过热。目前这种预期看涨的情况还是很明显的。

中国质量信心榜投票中裸鉴鸿坤林语墅和成璟园看房团四季悦城6.15看房团

>>>6.22抢收行动 京城大型看房团召集中大北京看房团抢房有优惠 同步报名中

 相关新闻:

中国经济的风险焦点在房地产泡沫有多大

王石:中国楼市泡沫“不轻”房价不可能下跌

保尔森:中国经济已放缓 应及时处理房地产泡沫

泡沫破灭警示中国楼市 需加大调控遏制膨胀

楼市处“泡沫时代”转角 称调控不应成“空调”

娱乐地产

在北京月薪多少才敢买房 中国最难买房的城市

2013年房价10大城市 上升空间吓人

空姐高调晒幸福私生活 大晒50平情调复式(图)

北京少妇自拍1室1厅 网友惊叹人美屋更美(组图)

如何抄底不被坑 教你买房杀价24招砍价全攻略

北京搜房网二维码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搜房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