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京内销售额占比超六成 首开股份利润率进入筑底期

每日经济新闻   2013-06-13 08:59

[摘要] 相比于很多全国性的地产公司,北京本土房企受到预售款政策的影响也许会更大一些,其中首开股份可能是比较典型的北京本土房企之一。去年首开股份完成签约销售177亿元,其中北京地区实现销售额115亿元,占比全国销售额约为65%。对首开来说,一旦北京项目的预售资金被严格,公司未来的资金流动性也许会受到比较大影响

相比于很多性的地产公司,北京本土房企受到预售款政策的影响也许会更大一些,其中首开股份可能是比较典型的北京本土房企之一。去年首开股份完成签约销售177亿元,其中北京地区实现销售额115亿元,占比销售额约为65%。对首开来说,一旦北京项目的预售资金被严格,公司未来的资金流动性也许会受到比较大的影响。

六成收入来自北京市场

北京市住建委近日公布了将在7月执行的商品房预售金管理办法,要求预售款禁止开发商直接收取,将按工程进度分次提取,确保预售款用于工程建设。

尽管首开股份董秘王怡表示,预售款收紧对首开在北京继续的计划没有影响,但从首开公布的数据来看,北京市场对首开来说意义重大,北京严格商品房预售资金,对首开的影响很难避免。2012年,首开宣布完成签约销售177亿元,其中北京地区实现115亿元,北京地区的销售额占比超过六成。

国家统计局统计数据显示,定金及预售款和个人按揭贷款,占房地产开发资金的比重达到了接近四成。首开股份今年一季报显示,来自房地产销售业务以及相关联业务的现金流为60.4亿元,占公司期内筹措的各类资金的32.6%。

此前,长城证券估算,2013年首开股份计划新取得预售许可面积约195万平方米,货值约260亿元。截至2012年底,其已取得预售许可的未售面积约83万平方米,货值约90亿元,合计2013年的可售货值约350亿元。

北京首开在2012年报中指出,公司2013年各地的重点项目共计145.69亿元,北京地区的计划开发成本92.72亿元,占比为63.64%。克而瑞的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首开股份在拿地面积为64.26万平方米,而在北京拿地面积为41.80万平方米,在京拿地占比达到了65.06%。

很显然,对于京内项目占比过半的首开来说,严格的预售资金制度,将对公司产生巨大的影响。

事实上,今年以来,首开在土地市场频频出击,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公司的债务压力。据不完全统计,不计股权收购和联合体拿地,首开2013年的拿地金额已经高达96亿元。根据此前透露的信息,公司信托融资比重增加(占比达35.5%),融资利率上升,资金成本压力逐渐增大。

首开方面指出,房地产市场的波动和融资环境的变化可能使公司面临一定的偿债压力。随着新项目的开展,需要的资金量也会增加,为此公司增加了部分银行贷款,导致公司的整体负债率较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