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北京廉租房覆盖人群将扩大 住房补贴将有所增加

北京青年报   2013-06-09 08:11

[摘要] 廉租房补贴家庭的租房补贴金额及实物配租家庭的实缴月租金将按新调整的低保标准核定。7月1日起,北京低收入人群的住房保障补贴将有所增加,廉租房覆盖人群也将进一步扩大。

廉租房补贴家庭的租房补贴金额及实物配租家庭的实缴月租金将按新调整的低保标准核定。7月1日起,北京低收入人群的住房保障补贴将有所增加,廉租房覆盖人群也将进一步扩大。

目前,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已发文明确,自2013年1月起,本市城市低保标准由家庭人均月收入520元调整为580元,城乡低收入家庭认定标准维持现行标准家庭人均月收入740元。住建委昨日发文,从7月1日起,城六区和相关远郊区县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将按照调整后的城市低保标准,即家庭人均月收入580元,核定廉租房补贴家庭的租房补贴金额及实物配租家庭的实缴月租金。

届时,部分新签订合同的低收入家庭领取的租房补贴金额将有所增加,部分承租廉租实物住房的家庭实缴租金会有所降低。比如,一个城六区无房的三人户家庭,人均月收入600元,政策实施后每月可领取补贴1140元,比政策实施前每月多领取补贴180元。

对于此前已签订廉租房租赁合同的廉租家庭,各区县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在合同期内对其领取的租房补贴不做调整,重新签订合同时再按调整后的城市低保标准核发租房补贴。同样,对于已签订实物配租租赁合同的廉租家庭,在合同期内对其实缴月租金不做调整,重新签订合同时再按调整后的城市低保标准核定实缴月租金。

此外,部分远郊区县廉租住房家庭收入准入标准将有所调整。门头沟区、房山区、顺义区、大兴区、昌平区、平谷区、怀柔区、密云县、延庆县等区县将进一步调整廉租住房家庭收入准入标准,调整后的家庭收入准入标准将高于2013年本市城乡低收入家庭认定标准(家庭人均月收入740元)或与其持平,这将进一步扩大我市廉租住房保障覆盖面。

城市低收入家庭申请保障性住房资格审核也将有所调整。对于持有《北京市城市居民生活保障金领取证》或《北京市低收入家庭救助证》的租金补贴申请家庭,住房保障管理部门不再审核其家庭收入情况,其家庭收入以民政部门核定的收入为准。通过发挥部门联动的作用,我市租金补贴申请家庭的资格审核手续将进一步得到简化。

中国质量信心榜火热投票中 北戴河6.10看房团征集令 和成璟园看房团

>>>6.22抢收行动 京城大型看房团召集中 大北京看房团抢房有优惠 同步报名中

相关新闻:

朝阳试点集体土地建公租房 租金归农民

网上频现“二房东”身影 “拼房”合租问题多多

"最难就业季"赶上"最难租房季" 工资一半儿仅够合租

北京廉租房租金补贴下月提高 将不低于740元

郊区廉租房申请人月收入标准增9元 7月1日起执行

娱乐地产:

小心赔钱又伤身!北京价格再低也不能买的18种房

房价飙涨爱情脆弱 买房压力10个城市排行

50款电视背景墙装修效果图 2013最潮流样板间

夏天气息扑面而来 15图展现夏季家装流行趋势

无论北京房价多低 16种房子打死都不能买(图)

北京搜房网二维码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搜房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