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二线城市迎零售物业供应高峰 全年新增400万平

第一财经日报   2013-06-07 08:05

[摘要] 6月6日,世邦魏理仕发布的《中国零售物业市场调查报告》显示,自2013年开始,中国一二线城市的零售物业将迎来供应高峰。其中一线城市的零售物业供应量在今年将达到顶峰,全年新增供应量接近400万平方米;二线城市的供应高峰将于明年到来,年度新增供应更是高达近800万平方米。

6月6日,世邦魏理仕发布的《中国零售物业市场调查报告》显示,自2013年开始,中国一二线城市的零售物业将迎来供应的高峰。其中一线城市的零售物业供应量在今年将达到顶峰,全年新增供应量接近400万平方米;二线城市的供应高峰将于明年到来,年度新增供应更是高达近800万平方米。

“一些供应量很大的城市在短期内的确存在风险,但是即便是在这些城市,核心商圈的物业仍然是稀缺的。”世邦魏理仕亚洲区商业服务部执行董事史柏松预计,受收入及零售额强劲增长的支撑,未来中国大部分城市的零售物业租金将保持增长。

  

一线城市领跑

据世邦魏理仕统计,相比于和净出口,消费在我国GDP中所占比重近几年来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可以说,在中国消费已经成为GDP增长的一个重要的动力。

“为了减少对固定资产和外部经济的依赖,政府出台了家电下乡政策、上调了个税起征点,将基础医疗保险扩大到农村地区。”世邦魏理仕华北区研究部董事陈红飞认为,一系列的鼓励政策再加上每年双位数的收入增长幅度,将使得消费在GDP中占比增加的趋势不断增强。

以北京为例,世邦魏理仕的统计显示,2013年季度,北京零售物业市场新增供应量18.5万平方米,吸纳量20.1万平方米,整体空置率环比下降了0.5个百分点至10.8%。此外,北京零售物业首层的租金环比上涨1.5%至每天每平方米40.8元。

陈红飞表示:“由于核心零售区域内零售空间匮乏,北京零售物业租金自2003年以来,呈现稳步增长的态势。今年一季度,零售物业租金环比上涨1.5%(排除新增项目租金影响,租金涨幅达2.6%)。”她预计,未来北京的零售物业租金水平将保持稳定的增长,同时整体市场的空置率将继续下降。

二线城市的租金上涨幅度则明显慢于一线城市。世邦魏理仕的统计表明,相比于2003年,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十年以来的零售物业租金水平接近,但是二线城市的增长幅度仅为60%左右。

对此,世邦魏理仕华北区商业服务部董事王君表示:“在国际零售商入驻一个新的国家时,相较以前更为挑剔,他们将目光锁定在了型城市中最的场所。对于中国来说,位于北京、上海成熟的零售物业通常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