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3区开始冻结违建房产 63处房屋已无法抵押过户

北京日报   2013-06-04 07:00

[摘要] 心存侥幸在自家外搭出个“阳光房”,就会导致整套房产被冻结,即使持有房产证,也无法抵押贷款、交易过户甚至赠与继承。

心存侥幸在自家外搭出个“阳光房”,就会导致整套房产被冻结,即使持有房产证,也无法抵押贷款、交易过户甚至赠与继承。直到违法建设部分被拆除,业主自行去申请“解冻”,房屋才能恢复交易过户。昨日,《关于查处居住区内违法建设工作的指导意见》已正式下发。而据市严厉打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专项行动指挥部(以下简称“指挥部”)昨日介绍,房山、大兴、朝阳3个区已经开始冻结违建房产,共计63处房屋已无法办理抵押、过户、继承等手续。

房山因违建冻结房产

在这3个区中,以房山区目前冻结的房产,共46套。仅芭蕾雨悦都小区就有27套房产被冻结。位于房山区长阳镇长韩路6号靠山居艺墅小区的18套住宅以及加州水郡的1处顶层房屋,也都被冻结了房产。

“从5月开始,在住宅区内盖违建的业主已经陆续收到告知书。”房山区城管大队负责人表示,告知书上的内容是通知住户由于未经城市规划主管部门审批、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就进行扩建,已经违反了《北京市城乡规划条例》的相关规定。业主要在收到告知书之日3天内自行改正违法行为,不改的,城管部门将函告建设房管部门,暂停办理违建房屋的产权登记、抵押等手续。

据了解,由于芭蕾雨悦都小区是一个刚入住不久的新小区,这27套违法建设房产被冻结后,相关部门将不予办理初始登记手续或转移登记及抵押登记。也就是说,这些刚收房就盖了违建的房主,在拆除违法建设以前,连房产证都拿不到。

一层或别墅业主盖违建居多

这63处因为违建而被冻结的房产中,大兴区旧宫德茂小区(小区网 论坛)、云龙家园(小区网 论坛)、美然家园等小区内的违建所涉房屋,都在一楼。另外,朝阳区公布的3处违建房产均为别墅,其中晴翠园(小区网 论坛)为一处,嘉林花园二期中有两处。在此前曾经被称作“京城十大豪宅”之一的嘉林花园中,被冻结的是两处独栋别墅,其实它们早在2010年就因业主私自挖地下室、扩大面积而被人投诉。

“建造违建首先要有空间。这一点上,一层和别墅有着天然的‘’。”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但同一规划住宅区域内,每个业主享受的容积率、公摊都是相等的,纵容住宅区内的违建,会使得其他守法业主受到损失。同时,随意对建筑物进行改扩建,也会严重危害建筑的安全性。

目前,别墅区、一层住宅和顶楼住宅已经成为各区县巡查的重点对象。对于新发生的违建,将由区县政府组织城管、规划、建设、国土等部门共同到现场进行核实,共同确定违建性质。

9.9万享一线海景 首创5折狂再袭 长阳半岛开盘享优惠 房山看房团火热报名

>>>6.22抢收行动 京城大型看房团召集中 大北京看房团抢房有优惠 同步报名中

相关新闻:

46处违建被冻结房产交易 包括靠山居艺墅和芭蕾雨悦都

房屋存违建将被冻结产权 住宅区将为拆违重点

北京启"冻"小区违建 房产存违建暂停产权登记

北京房山区46处违建被冻结房产交易

63处存违建房屋被"冻结"交易 房山冻结房产

娱乐地产:

2013端午节放假安排 苦逼白领节前连上七天班

北京少妇自拍1室1厅 网友惊叹人美屋更美(组图)

大二甜美校花租30平旧屋 神奇改造成宜家豪宅

朝鲜少妇自拍38图 窥探朝鲜人民真实的居家生活

频出十大坑爹楼盘绝不能买 谨防倾家荡产

北京搜房网二维码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搜房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