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楼市两限令下新房收紧 国五条推高购房成本

理财周报   2013-06-03 07:12

[摘要] 京城楼市在“两限”令下面临重压,小户型过渡已成阻力,“一步到位”大户型产品受推崇。者发现,在多次改善、终极置业的购房群体中,能够满足大家庭居住需求的大平层产品更受青睐。

北京楼市在“两限”令下面临重压,小户型过渡已成味阻力,“一步到位”大户型产品受推崇。

今年3月,国五条细则出台,20%的交易税使得二手房市场受到限制。紧随其后,北京市住建委开始严格控制房地产预售证的审批速度和节奏,“限价令”应声落地。

在国五条和即将扩围的房产税的严格限购限贷背景下,购房者的心态也发生了变化。很多改善型置业客户纷纷选择“一步到位”进行置业,而具有空间舒适度、能满足几代同堂居住需求的大平层产品成为越来越多置业者的。

  

业内人士提醒,选择大平层的产品,不仅要关注区域、地段、配套等,还应注意房子空间尺度感、功能区域的配置等,是否能够程度满足几代同堂大家庭的居住需求。

新房供应收紧

继4月以来北京市住建委对房地产预售证审批从严后,北京“限价令”近日再度升级:已经通过北京住建委审批的预售证,还需要新添一道“关卡”——提交至市长室,由分管副市长陈刚亲自过目,审批划钩后才能最终确定能否给批。

“国五条”政策下的限价令,要求新房预售价一不能明显高于上一期项目的售价,二不能高于周边二手房房价,三不能超过上月销售平均价格。现在,又在此基础上继续加码预售证审批环节,充分显示出地方政府遏制高房价的态度和决心。

然而,这一政策却引起了业内不少人士的担忧。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分析认为,由于价格管制严格,项目入市有一定的困难。尽管最近两周新建期房市场供应有小幅回升,但供给缺口却依然存在。

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数据显示,截至5月5日,北京新建商品住宅库存再次刷新纪录,下跌至60869套,而目前的消化速度日均约为230套房源。如果供应不能及时补足,库存有望跌破60000套。

“限价令”使得楼市供应受到一定影响,而已经实施近三年的限购政策又在很大程度上压制了部分购房需求,京城楼市在“两限”令下面临重压。

购房成本骤增

事实上,国五条细则出台最引人注目的,也被认为最严厉的,是出售住房计征20%个人所得税。

以一套5年前购买时总价50万元、目前售价200万元的普通二手房计算,此前按全额1%征税,需缴个税2万元,新政后按差额的20%计算,需缴个税30万元,增加28万元,相当于房屋成交价的14%。

由于这一政策规定涉及面很大,与很多人切身利益相关,引起不少换房族的担忧。北京伟业我爱我家认为,二手房交易的个税征收,由交易总额的1%,调整为按差额的20%征收,对于部分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或地区,对于首付30%的客户而言,相当于首付款成数升至45%。这还未计算营业税、契税等仍要缴纳的税种,可以说这一新政极大提高了首次置业和“卖一买一”的改善型人群购房成本。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这一政策严格实施后,二手房市场购房需求和业主的售房意愿都会受到影响,成交量会明显下滑。

根据北京住建委公示的网签数据统计显示,北京市4月份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5212套,环比3月份大幅下跌88%,与去年同期的网签量相比也下降了47.8%。北京二手住宅网签量创近18个月来新低,市场相对冷清。

9.9万享一线海景 首创5折狂再袭 长阳半岛开盘享优惠 房山看房团火热报名

>>>6.22抢收行动 京城大型看房团召集中 大北京看房团抢房有优惠 同步报名中

相关新闻:

越调控越? :不能一味“限价限购”

北京楼盘多数遭遇"限价墙" 部分项目放缓入市

6月31个新盘价格未见下调 应对"限价"见招拆招

手段难阻抢地热情 地产商北京对赌限价

住宅限价又限量 北京盘力压签约进度

娱乐地产:

2013年房价10大城市 上升空间吓人

月入5000单身男买房又买车 指点不看后悔

房奴装修必读 七个细节成就最"宜居"生活(组图)

好女不嫁凤凰男 异地买房十大城市不要碰(图)

售楼员公开北京买房秘籍 哪一层楼

北京搜房网二维码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搜房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