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买房未必能进“名校”增门槛呼吁理性购房

新华网  2013-05-22 14:34

[摘要] 据《新闻晚报》报道,面对天价房,犹豫不决可能后悔不迭,义无反顾可能铤而走险,这使得天价房陷入炙手可热的恶性循环。面对生源的超负荷,一些也不得不增门槛,呼吁家长理性购房。

据《新闻晚报》报道,面对天价房,犹豫不决可能后悔不迭,义无反顾可能铤而走险,这使得天价房陷入炙手可热的恶性循环。面对生源的超负荷,一些也不得不增门槛,呼吁家长理性购房。

“因为你现在买到的房,等到你孩子读书的时候,有可能就不是房了。”静安区学院附属校长张人利如是说。他指出,是不断调整的,区县局每年都会实地考查居住情况,根据生源数量和接纳的能力对进行微调,很有可能原本在“名校”内的房产在调整中被划到隔壁。

对于一平方米动辄10万元的天价房,足以让人瞠目结舌、谈“房”色变。张人利也直言吃不消。他介绍,他们前几年每年的生源在20多人,现在已经增至140多人,其中相当部分是购买“房”的。由于生源的急剧增加,的条件不得不越来越“苛刻”的优先考虑户籍和房产证一致的学生,并要求儿童与父母户籍要落在区内地块1年以上。

在浦东新区、闵行区、宝山区等人口导入区,热门的矛盾更为突出。今年,浦东新区对公办幼儿园招收的地段儿童进行规范,首次对持有《房产证》入园的新生作出明确的限定:持《房产证》的儿童,不仅需持有2011年3月31日前办理的招生区域内《房产证》,而且今年规定产权人须是父母或儿童本人,并共同拥有全部的产权,原则上,一套住房三年内只安排1名适龄儿童。

同时,本市多个区县局在公示的中、幼儿园招生办法中明确,在报名人数超过的招生计划时,将实行区域范围内校际间统筹的安排就读,往年已经实行过的电脑摇号或将再度实行。这也就意味着,家长即使购买了“房”也未必就能把孩子送入“名校”。

在张人利看来,对于小孩,合适的才是的。“从角度而言,时父母为重点,才是为重点,而大学则是社会为重点,因此实在没有必要去舍近求远。”张人利坦言其在多个场合表达了此观点。他还指出,国际上对学业质量的评估是有专门机构PISA考试,PISA考试有很多指标,其中有一个指标就是和之间的差异到底有多大,测试下来,上海的差距比美国还小,过分没有意义。他还强调,父母应该关注小孩取得学业成绩的过程和方法。“有的成绩是好,早上7点搞到晚上7点,这种进去干嘛?”在其看来,一个是否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才是关键。

就连上海市教委主任苏明在参加本报联合主办的“民生访谈”的节目中也呼吁,上海义务的质量有保证的,对于绝大多数家长来说,没有必要舍近求远。就近,理性的看待问题,就读适合自己小孩子的,不但有利于小孩的健全发展,也利于家长的接送。

不可否认,重点的一直高出普通。与其说家长对房焦虑,不如说是家长对资源不均衡的恐慌。房产业内人士与界人士也坦言,房是房地产市场中由资源衍生出来的一种特殊的房产,由于资源的分布不均,中短期也较难改变,家长又不愿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使得房成为炙手可热的高价抢购品。接力棒效应导致了该类房产逐年的水涨船高的趋势仍将难以改变。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就指出,房和非房相比,即使小区本身都差不多,但因为划分的原因,价格都会贵20%-30%,一套房子能贵几十万甚至上百万。这的确存在着热炒的现象,但还是很难归类于泡沫,归根结底的还是有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