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一步到位”成置业主流 市场呈现“刚需化”

房天下  2013-05-20 14:43

[摘要] 在限购、限贷、房产税、加息等一系列调控“组合拳”的作用下,二套房置业成本与多套房持有成本的骤增,各种类型的置业者开始更加倾向于能够“一步到位”的终极置业盘,他们成为了新形势下的“刚需客群”,楼盘也因为这些终极置业者成了“刚需盘”。

在限购、限贷、房产税、加息等一系列调控“组合拳”的作用下,二套房置业成本与多套房持有成本的骤增,各种类型的置业者开始更加倾向于能够“一步到位”的置业盘,他们成为了新形势下的“刚需客群”,楼盘也因为这些置业者成了“刚需盘”。

限购催热“置业观”

家住陶然亭的郑女士5月初在鸿坤•林语墅示范区开放当天看完样板间后,接着又赶往的远洋天著售楼处,她告诉记者:“现在买房子不像以前了,可以先买一套住着,等再充裕了换个好的,限购一下来以后,首付款和贷款利率都提高不少,而且各城市也要联网了,今后限购令会不会更严还很难说,所以不如咬咬牙‘一步到位’。”

郑女士的情况并非个例,相关业内人士分析,由于二套房认房认贷更加严格,首付款与利率进一步提高,再加上契税支出,使得买房、卖房、换房的成本都大大增加,持有一套房屋很可能成为来来5-10年内最合理的置业方式,因此,很多购房者都一改以往“梯级消费”、“逐次升级”的置业观念,更期望能一步到位,选择具有高品质、高服务,同时又适合作为居所的“置业型”住宅;

另外,限购也使得部分人群对他所拥有的产品进行重新的整合,如把现有房产卖掉购买升级型产品;而且,对客户而言,随着房产调控政策的不断升级加码,房产利润开始被持有成本摊薄,一直以来刚需、改善、三足鼎立的市场格局被彻底打破,“一步到位”的置业观念使得市场也开始呈现“刚需化”。

信息联网加速“整房运动”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目前“整房运动”已经愈演愈烈,究其原因,乃是住建部个人住房信息联网与物业税的逼近使得一些手中拥有多套房产的人开始整合手中的资产。

鸿坤•林语墅项目销售人员向记者提供了这样一个案例:在项目目前到访客群中,有位从事金融行业的张先生,目前手头上有三套房产,其中北京的两套房产均位于通州(社区网论坛商铺),现在张先生正打算将两套房产售出,置换一套林语墅的联排产品。

相关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经历了几轮的宏观调控后,人们对各区域的抗跌性有了更加清晰的人士。如今限购令的出台,即便是北京本地户口也只能拥有两套住房。在物业税呼之欲出的情形下,今后持多套房屋的成本也将增加。因此,从长远的稳定角度考虑,大多数‘整房人’都在向城市核心区域靠拢。”

受以上原因的影响,北京市场蓄积了大量的“整房”客群,尤其是位于核心区的城市别墅正在成为上述置业者们的“目标”。

城市别墅成市场“刚需”

从去年12月底至今,北京别墅市场已经连续4个月没有新项目入市,而别墅市场的成交量却连创新高,数据显示,3月北京别墅市场共成交338套,成交面积11.1万平方米,创近三年来同期新高。尤其是城市别墅,由于市内可供用地的锐减,供需不足的状态将在较长一段时间内主导市场,并且引发价格的不断攀升。

东汇置地管理有限公司CEO刘东分析表示:“别墅项目成交量上涨的主要原因在于受调控限制,消费者只有一个购买机会,于是别墅已经从以往的‘第二居’所变为人们的‘居所’置业需求。”

更有业内资深人士更是指出,别墅,尤其是城市别墅,已经成为市场上的刚需产品,无论是具备条件的首次置业者,还是正在整合房产的终级置业者,都将目光聚焦在了既能享受城市生活配套、又具备人居环境的城市别墅项目上。

事实也是如此,鸿坤•林语墅项目总经理侯守超向记者介绍:“鸿坤•林语墅作为鸿坤另一个城市别墅鸿坤•花语墅的升级作品,目前关注度高,尤其是受金融街扩容的辐射,到访客群中,从事金融行业的占了很大一部分比例。而且根据销售人员的统计,他们基本上都是看中了鸿坤•林语墅城市别墅的这一属性,以及可以满足全家庭型‘居所’这一生活需求的完善性与成熟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