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前门大街多家店铺关门停业 商业运营再引关注

新京报  2013-05-17 07:08

[摘要] 5月16日,麦当劳北京发言人对新京报表示,其在前门大街的麦当劳餐厅均正常营业。而前门大街管理委员会主任葛俊凯表示,由于租约即将到期,近期正和麦当劳商谈续租事宜;前门大街目前可出租的商业面积中,签约率达75%以上,今年计划达到85%以上。

近日,商业地产业内人士透露,快餐品牌麦当劳位于前门大街的门店由于人流较少、房租较高,开业以来一直持续亏损,有意退租,使得首都名片之一的前门大街招商再次引发关注。

5月16日,麦当劳北京发言人对新京报表示,其在前门大街的麦当劳餐厅均正常营业。而前门大街管理委员会主任葛俊凯表示,由于租约即将到期,近期正和麦当劳商谈续租事宜;前门大街目前可出租的商业面积中,签约率达75%以上,今年计划达到85%以上。

【探访】

街上“客流稀少”,多家店铺关门

前门大街位于天安门广场正南,2008年奥运前被改造成步行街的“前门大街”,北起前门月亮湾,南至天桥路口,全长845米。

据前门管委会对外数据,这里“每天客流量高达15万人次”。5月14日、15日,记者两次走访前门大街,发现整条街上客流稀少,目测整条大街不过百余人,越往南走客流越少。

传闻将撤店的麦当劳位于前门大街东侧最南端,该店共两层店面,通往二层的楼梯口立着“暂停服务”的挡板,店内服务员告诉记者,到游客较多节假日,二层才会启用。一层店内大半的座位空置。

在相距不足百米的肯德基,其二层楼梯口也立着挡板、暂不开放。事实上,面临经营压力的不仅这两家快餐店。

记者发现,在前门大街主街上,还有不少临街商铺的大门被锁住。一些已撤店铺的品牌标志还依稀可辨,如美特斯邦威、周大福等。另据了解,去年,运动品牌361°、李宁等品牌店在租约到期后,也没再续租。

据新京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整条主街有110余家商铺,有27家店铺处于关闭状态,占比近25%。在正常营业的店铺里,有鸿星尔克、森马等国产服饰店,也有ZARA、ONLY、H&M、哈根达斯等国际品牌店,还有馄饨侯、张一元、老北京布鞋、全聚德烤鸭等北京老字号。不过多数店内顾客稀少。优衣库一位店员说,顾客一直很少,生意不好。

不过,在大街东侧中部的全聚德情况较为乐观,门口排队买烤鸭的顾客络绎不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 第1页:前门大街多家店铺关门停业 商业运营再引关注
  • 第2页:分析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