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上市房企沿海家园东莞项目地块疑违规闲置13年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徐学成  2013-05-16 07:05

[摘要] “沿海丽水佳园”系港股上市房企沿海家园(01124,HK)在东莞的唯一项目,由别墅和洋房两大组成,同时被沿海家园标榜为东莞首个“国家健康住宅建设试点工程”。日前,洋房第一批收楼的业主却发现,洋房区与别墅区之间正在砌起一道围墙,业主们认为,开发商当初承诺的“与别墅区共享资源”变成了一纸空文。

“沿海丽水佳园(小区网论坛)”系港股上市房企沿海家园(01124,HK)在东莞的项目,项目由别墅和洋房两大组成,同时被沿海家园标榜为东莞“国家健康住宅建设试点工程”。日前,洋房批收楼的业主却发现,洋房区与别墅区之间正在砌起一道围墙,业主们认为,开发商当初承诺的“与别墅区共享资源”变成了一纸空文。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近日赴东莞调查发现,除涉嫌违约外,丽水佳园项目用地闲置时间竟然长达13年,而对于当初拿地的具体情况,沿海家园却很少披露相关的信息。

两区资源不共享物业费相当

“我收了楼之后才发现,房子后面正在修围墙。”杨先生(化名)是丽水佳园洋房首批收楼的业主,在采访中,他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围墙的另一端,正是丽水佳园的别墅区。

资料显示,丽水佳园位于东莞市道?镇蔡白村,总建筑面积约34万平方米,系东莞市丽水佳园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楼盘,而该公司则是沿海家园为该项目设立的项目公司。

与杨先生一样,多位收楼的业主也注意到了上述的情况。记者通过业主提供的视频资料看到,在看房之时,销售人员声称“将来不会用围墙围起来”,洋房可以与别墅区共享小区的绿地、娱乐设施等资源。

“这里其实离东莞市区还有点远,如果没有车的话交通也不便利,当初选这里的房子看中的就是这里密度较低,居住环境比较好。”杨先生表示,但如果用围墙将洋房区和别墅区隔开,洋房区业主的公共空间将变得十分狭小,同时也无法进入到别墅区,共享资源更是“不现实”。

此外,洋房区业主需支付每月2.4元/平方米的物业管理费,几乎与别墅区每月2.68元/平方米的水平相当,业主表示,在资源不能共享的情况下,这一标准显然是不公平。

也有业主认为,从房屋价值来看,正是因为别墅区的低容积率以及良好的绿化条件,洋房才具备了当初买房时的价值,一旦与别墅区分割开来,房子以后的空间也变得十分有限。

不仅如此,丽水佳园宣称小区的绿化率达到了46.2%,容积率仅为1左右,但大部分绿化配套都位于别墅区,仅从洋房区的绿化面积来看,远远低于46.2%的标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