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二手房4月量价齐跌网签量锐减逾八成

第一财经日报   2013-05-14 08:07

[摘要] 国五条细则出台后,按转让所得的20%计征个税新政下,北京的购房者普遍感到了交易成本上涨带来的压力。眼下的北京二手房市场,交易量和价格双双开始“降温”。

国五条细则出台后,按转让所得的20%计征个税新政下,北京的购房者普遍感到了交易成本的上涨带来的压力。眼下的北京二手房市场,交易量和价格双双开始“降温”。

数据显示,4月北京二手房的网签套数环比锐减约85%,而5月价格更是出现回落,一些仍征收1%所得税的“公房”则大受青睐。

房成交居多

一周前,老北京人陈国华(化名)和老伴来到朝阳区的一家中介门店,与业主签订了购房协议。这套房子位于东三环边,面积62平方米,总价265万,平均每平方米4.3万元左右,是老两口给儿子买的婚房。

自4月1日起,北京“对出售自有住房按规定应征收的个人所得税,通过税收征管、房屋登记等历史信息能核实房屋原值的,应依法严格按转让所得的20%计征”。

而陈国华购买的房子是“公房”,即已购的公有住房,定义是“城镇职工根据国家和县级(含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有关城镇住房制度改革政策规定,按照成本价(或标准价)购买的公有住房”。北京多位中介向记者表示,在北京,没有交易过的公房,一般被认为是无法核定原值,因此即使是非的住房,其个人所得税仍按总交易价格的1%征收。

“目前我们卖的基本都是这样的房子。”团结湖的一地产中介的小王昨日告诉《财经日报》记者,4月份,他所在的中介公司在这个才卖了10多套房子,5月份以来卖了15套左右,基本都是这类公房。

“4月份以来卖得不是多,5月份基本没有成交。”北京大望路的一位中介人士一边打电话给客户介绍房源,一边无奈地告诉记者,由于这一都是总价较高的高档住宅,卖房的业主大多不止拥有一套住房,4月新政实施后,交易成本高企,于是“就不好成交了”。

记者昨日在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网站看到,2013年4月,北京的二手房网上签约套数为6736套,与3月创纪录的43780套相比,下降了85%左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