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农田变身工业用 中石化旗下公司涉嫌违规占地

每日经济新闻  2013-05-14 06:46

[摘要] “催化剂厂”,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爱国村的村民,更习惯这样称呼这家目前属于中国石化旗下的企业。建厂至今,该企业已与当地村民朝夕相处几十年光景,然而,一块24.59亩的土地,却将此前平静的氛围打破。

“催化剂厂”,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爱国村的村民,更习惯这样称呼这家目前属于中国石化旗下的企业。

建厂至今,该企业已与当地村民朝夕相处几十年光景,然而,一块24.59亩的土地,却将此前平静的氛围打破。

催化剂厂的全称为中国石化催化剂齐鲁分公司,打破双方平静的,则是催化剂厂在未与村民达成一致的情况下,在位于催化剂厂西墙外的土地上建水池、打地基。

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淄博市国土资源局周村分局(以下简称周村国土局)了解到,在催化剂厂施工期间,国土部门执法队曾前往现场执法并确认其为违规用地。然而,2013年4月12日,中石化催化剂齐鲁分公司竞得了上述地块的使用权。

对此,周村国土局相关人士表示,目前,这块土地的相关手续只有一份征地批文和一份成交确认书,其他诸如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等供地程序都没有,目前正在办理中。

可耕地上的“污水池”

原本是村民种菜、栽树的可耕地,却与污水池、催化剂产生了联系,这让淄博市周村区大街街道爱国社区的村民颇为不解。

这里是淄博市、滨州市之间的区域界线,以北属于淄博市周村区,以南则属于滨州邹平市。让爱国村村民烦心的地块,曾是村民世代耕作的土地,他们的祖辈甚至埋葬于此。

此前的2月份,这里曾架着搅拌机、立着挖掘机,过往村民都知道该处是催化剂厂的施工现场。

一位爱国社区村民表示,当时每天都有吊车隔着墙体往外吊运施工材料。而村民提供的施工图片上,可以清楚地看到,在已近完工的池子旁边延伸出一条直径约半米的管道,由墙体穿入,直通催化剂厂。

4月15日,在村民的指引下,《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该区域看到,催化剂厂外约20亩左右的土地上,土建的痕迹明显,其中已有多个水泥柱体打入地下。

在催化剂厂的区域,一个约3米深的池子的残角显露在外,池子上方由水泥板覆盖,而水泥板上则已经撒上了约10公分厚的浮土。从路边望去,浮土让池子平添了不少隐秘色彩,多位村民感到蹊跷,“盖上土,从远处看上去,根本不会发现会有这么大一个水池子。”

在当地多位村民看来,用浮土掩盖坑体的做法,“目的就是为了掩人耳目,逃避国家卫星监控。”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该池子的底部,约有40公分左右的积水,值得注意的是,该处积水有明显分层,上面漂浮的是略显黄色的液体,而底部则是黑水。

对于该处水池的用途,催化剂厂相关人士曾向村民给出了“消防池、存放自来水”的解释,但村民对此却并不认可。“即便是自来水,存那么长时间不发臭?不是污水池也成了污水池了。”有村民如是推测。

>>>下载搜房客户端 赢ipad i、iphone5邑上公馆5.25专属看房团

>>商业地产看房团火热召集红五月攻房战 搜房5.18大看房团报名

相关阅读:

SOHO中国陷违规命名风波 目前暂无统一回应

深圳住建局回应违规使用海砂:抽检合格率90.3%

武汉拟清10万套无证房 开发商违规或计信用不良

国家土地督察发现违规抵押贷款1039.22亿元

国土督察通报:土地抵押融资违规金额上千亿

娱乐地产:

离职美女售楼员17句良心话 惊曝北京楼市黑幕

致青春小清新 小资美女30款小户型样板间(图)

10平米以下小客厅5种经典设计方案推荐分享(图)

新一代潮妈扮靓家 欧式融合中式搭出完美复古调调

惊艳涂色 让你芳心大悦20款纯手绘电视墙(图)

辣妈6万装90平小三居 看现代简约时尚的家(图)

北京搜房网二维码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搜房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