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京小产权房乱象难止 通州一项目上演"6+1"

每日经济新闻  2013-05-10 06:21

[摘要] 在北京通州区德邑新时空小区的上空,盘旋了数年的拆迁传闻还未落地,转而掀起的却是一场以节能为名的大改造。

在北京通州(社区网论坛商铺)区德邑新时空(小区网论坛)小区的上空,盘旋了数年的拆迁传闻还未落地,转而掀起的却是一场以节能为名的大改造。

“也就是一两年的时间,小区就要拆了,现在改造就是为了多拿补偿。”小区业主李晓(化名)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道。原本的节能改造并不是坏事,但在小区业主眼里,这样的改造却是“醉翁之意不在酒”。楼与楼之间的草坪变成了停车场,原本6层的建筑升级成了7层,楼体外也安装了外挂电梯……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该小区已经实现加盖后的11号楼,增加了20套房源,一旦整个小区全部实现加盖,将增加200多套房源,在国家已经明令禁止小产权房在建在售的形势下,这样的房源又将如何流入市场?

“6+1”:6层小楼加盖一层

在北京,通州、顺义、怀柔密云等区县小产权房的踪迹随处可寻,约占北京市场楼盘总量的20%左右。去年9月份,北京市国土局公布,初步清理出自2008年以来在建在售的79个违法占地的小产权房项目,这样的一场整治行动,让京城的小产权房市场暂时陷入沉寂。

在国土局公布的“黑榜”中,并没有德邑新时空小区。该小区开售是在2004年,目前小区内的12栋楼都已实现入住,但该小区由于建成时间较早、规模较小,并未成为关注的焦点。然而,该小区日前兴起的一场节能改造却让小区的业主内心忐忑。

5月8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来到了位于台湖镇的德邑新时空小区,小区并不大,12栋6层小楼分别位于小区主干道的东西两侧,初入小区并未发现有何异样,只是有很多施工人员在对小区的其中一栋楼体搭架子。

然而,当记者走到小区最顶头的11号楼,看见这栋楼与其他楼有很大不同,除了比其他楼多出一层外,每个单元前都安装了外挂电梯,部分单元的电梯已经投入了使用。记者走进其中一个单元看到,该单元电梯还未投入使用,步行到六楼后,可以明显感觉到加层的楼梯踩上去并不同于原本的楼梯,相比于其他楼层的每梯两户,7层变成了每梯四户。

而在11号楼其中一户的单元门上,记者看到了一份由物业公司发布的“致业主的一封信”,其中条就提到,对各单元加装观光电梯改造,同时还包括下水管道、楼体保温等一系列改造。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小区物业了解到的信息是,该小区11号楼的加盖工程是在两年前进行的,现在在做的只是停车场和楼体保温的改造。

“我们是有这个意向(整体加盖),但首先要把小区的环境改善之后才行。”该小区物业公司的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道。

对于加层的意图,该人士直言,是为了用这部分钱维持小区的物业开支。公司去年预算过,如果按照目前本地的房价卖,90%的收入将用于支付设计建设费用,物业方面收取剩下的10%。

然而,目前该小区11号楼已加盖的房源并未售出,当记者提出,对于小产权的政策把控已经越来越严,禁止在建在售,这些新房源又将如何流入市场时,该人士透露,如果想卖也有办法。据记者了解,目前该小区的二手房销售均价是在8000元/平方米。

对于接下来是否会对整个小区剩余的11栋楼都进行加层,该负责人表示,如果想要维持开支,必须加层。

>>>下载搜房客户端 赢ipad i、iphone5 邑上公馆5.25专属看房团

>>商业地产看房团火热召集宜居中国梦 搜房5.18大型看房团报名

相关阅读:

全联房产商会:小产权房存在具合理性 建议试点入市

小产权房近8亿平 工商联建言小产权房转保障房

北京北文园园区变地产 以联建名义售小产权房

墓地怪圈正在放大 “小产权墓”铤而走险

娱乐地产

居家少妇自拍1室1厅 网友惊叹人美屋更美(组图)

辣妈6万装90平小三居 看现代简约时尚的家(图)

家居装修必读 20个客厅装修助你旺财生运

者揭秘 中国房价不会下跌十九个理由

老百姓要放弃幻想 八大原因证明房价不会再降

北京搜房网二维码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搜房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