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征税政策将助推中国民众恐慌性购房

新华网   2013-05-09 08:02

[摘要] 从今年4月初开始,北京对转让住房所得的20%征收个人所得税。这一手段本来是为了抑制房地产市场过热:中国当局希望降低房屋交易的热度。但中国民众担心这笔税款很快就会被算到房屋售价里,因此再次恐慌性购房。

德国《时代》周报网站5月7,发文《中国城镇化变成噩梦 这次是对缴税的恐惧助推民众购房》。从今年4月初开始,北京对转让住房所得的20%征收个人所得税。这一手段本来是为了抑制房地产市场过热:中国当局希望降低房屋交易的热度。但中国民众担心这笔税款很快就会被算到房屋售价里,因此再次恐慌性购房。

虽然目前只有北京实施20%差额征税政策,但自年初以来,恐慌性购房不断推高房价。房价上涨幅度的是北京和广州。上海和深圳的涨幅也不小。从范围看,去年房价平均上涨g%。

北京和上海等城市的房价如今已经高得离谱。在中国首都,每平方米房价约合3000欧元(1欧元约合8.1元人民币本网注)至4000欧元。而北京的人均月收入不足800欧元。房屋租赁价格也大幅上涨。

不合理的是,很多房屋空置。这些房屋的者自己根本不在其中居住。因为中国养房的费用很低,所以他们也无心出租。只要持续存在购房需求,房价上涨,者就会感到富有。中国的很多房产只是者的投机手段。

这显然是中国当局不愿看到的。在“城镇化”口号下,中国政府希望在未来20年每年将1000万到2000万农村人口带入城市。

目前中国的城镇人口在总人口中所占比例略高于50%中国的经济学家认为,这一比例对经济发达国家而言过低。未来的城镇化比例应达到85%。这是农村人口能达到城镇人口生活水平的必要条件。这是一场大冒险。数十万新住宅楼将在各地拔地而起。

上一届中国政府已经开启了大规模城镇化进程。中国新任领导人就职后不久再次强调要坚持雄心勃勃的城镇化计划,并宣扬“中国梦”,其核心是富裕、爱国和创新。

但随着房价快速上涨,很多中国人认为这个梦想变得遥不可及。这种不满情绪已深入中国的中产阶层。两三年前没买房的人现在不得不担心自己再也买不起房。对一些中国人来说,城镇化正在演变成一场噩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