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中国平安花24亿元英国买楼 风险比购买普通物业高

广州日报  2013-05-09 07:42

[摘要] 日前有消息称中国平安将约24亿元人民币在英国购买不动产。有分析人士测算,如果消息属实,中国平安该笔可在10年左右收回成本。

近年来,借着人民币的东风,不少机构和个人都热衷海外不动产。

业内人士称属实或为新规下险资出海购楼首单房地产业内认为风险不小

保险新政放宽海外渠道后,日前有消息称中国平安将约24亿元人民币在英国购买不动产。有分析人士测算,如果消息属实,中国平安该笔可在10年左右收回成本。

近日有传闻称,中国平安将约2.6亿英镑(约24亿元人民币)买下英国伦敦的标志性建筑劳合社大楼(TheLloydsbuilding)。

昨日,中国平安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没有相关信息披露,不过有业内人士对媒体透露情况属实。据上证报报道,上述业内人士表示,“中国平安确实动用了保险资金进行了这笔海外不动产,和它在国内成熟商业地产、写字楼的资产配置属性一致。通过有价值的商业地产和楼宇,来获得稳定可观的。”

记者了解到,平安收购劳合社大楼一事中,太平戴维斯和世邦魏理仕两家著名房地产机构均有参与其中帮忙处理。昨日,记者联系太平戴维斯相关人士,其表示,作为房地产服务机构,客户没有正式回应之前,“不可能做出任何回应”,而对于是否有其他险资也有进一步意向,其表示并不清楚,但承认目前海外房地产,尤其是商用物业已经十分火热。

据介绍,劳合社是英国的保险组织。评论指出,若中国平安巨资收购英国大楼属实,则是作为保险新政放宽海外渠道后,保险资金海外不动产的首例。

分析称10年左右可收回成本

有媒体测算,劳合社每年支付的租金为1600万英镑,倘若按同样的价格租出整栋大楼,则年租金可达2400万英镑。如按该年租金水平起算,中国平安该笔可在10年左右收回成本,剔除汇率等因素,这笔的年率在6%~9%之间。保险业内人士表示,相较于目前整个保险资金率3.39%,“上述还是相当有吸引力。”房地产服务机构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无法判断其真实性,但“如果数据都是真的,这无疑是好的一笔生意。”

事实上,险企的大胆“出海”也源于层对保险资金渠道的进一步拓宽。去年10月份保监会发布了《保险资金境外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其中规定保险资金境外可选择部分国家或者地区的金融市场,包括货币市场类、固定类、权益类以及不动产,直接的不动产,限于包括澳大利亚、英国、美国等在内的发达市场主要城市的,且具有稳定的成熟商业和不动产。

有险企专业人士告诉记者,保险公司持有部分海外物业对冲人民币未来的不确定性是重要的战略布局,“平安在不动产方面是很有意愿的,不管其出于什么样的战略目的,作为本身来说,也体现了其重大资产的配置压力。”

>>>说出你的一生之宅幸福梦,20部ipad i,2部iphone5等你拿

>>商业地产看房团火热召集宜居中国梦 搜房5.18大型看房团报名

相关新闻:

提醒海外买房陷阱:别像日本一样反被抄家

万达发力大手笔造城 王健林谋划3到5年扎根海外

新政引发房企"融资潮"再起 纷纷布局海外市场

房企发力商业地产 海外市场或成新动向

中国富人房产热情下降 移民意愿强

娱乐地产

居家少妇自拍1室1厅 网友惊叹人美屋更美(组图)

辣妈6万装90平小三居 看现代简约时尚的家(图)

家居装修必读 20个客厅装修助你旺财生运

者揭秘 中国房价不会下跌十九个理由

老百姓要放弃幻想 八大原因证明房价不会再降

北京搜房网二维码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搜房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 第1页:中国平安花24亿元英国买楼 风险比购买普通物业高
  • 第2页:风险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