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4月二手房市冷清 "株连"租赁价格下跌

三秦都市报   2013-05-09 06:53

[摘要] 今年楼市新政明确二手房交易中的个人所得税将会严格按照个人所得的20%征收。在此背景下,卖方交易成本的加大,无疑将使房主售房意愿下降,即使转嫁税收成本给购房者,也会导致二手房主购买意向下降。

日前,记者来到西安市房产交易,大厅内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明显比之前少了很多。“前几周来办理过户的市民很多,有的市民自己忙了一周没办下来,就找我们代办,上一周我们帮忙代办了几十户,最近前来过户的人少了很多。”一名中介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今年楼市新政明确二手房交易中的个人所得税将会严格按照个人所得的20%征收。西安房地产信息网研究员表示,由于目前二手房交易5年以内产权二手房征收5.5%的营业税的影响,目前交易的二手房主要以5年以上二手房为主体。此类二手房从购置到取得产权还有2年时间,市场交易的二手房多为2006年以前,以目前西安二手房主流交易成交价50万计算,2006年市场原值大致30万元计算,按全额1%征收所得税额度为5000元,如按差额的20%征税,所得税额度则高达40000元,较原征税额度增加7倍之多。

在此背景下,卖方交易成本的加大,无疑将使房主售房意愿下降,即使转嫁税收成本给购房者,也会导致二手房主购买意向下降。而这一所得税征收细则对多年来饱受楼市调控政策影响的二手房市,无疑更是雪上加霜,由此将带来的二手房市场整体走低、中介运营压力进一步加大。

而二手房市场的降温,也直接影响了房屋租赁市场,“上个月我市的房屋租赁价格出现了下跌,有些区域跌幅在30%,这除了传统淡季租赁需求回落外,另一大原因是受调控政策的影响,4月二手房买卖市场格外冷清,部分不着急出售房产的业主越来越倾向于把房屋出租来赚取高额稳定的租金,规避房产因空置所带来的损失。

天翼机构李健认为,随着上月“国五条”细则西安版细则公布,西安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将继续回落,但整体并不悲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