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北京全面收紧二套房贷 各银行首付均已调至7成

北京日报   2013-05-07 09:19

[摘要] “二套房贷首付调至7成,贷款利率依然为基准利率的1.1倍”——央行营管部公布的二套房贷新政细则,在北京已经开始全面的施行。不过,部分银行在执行新政时都实行了“从紧”原则。作为首次出现在新政中的差异化政策,“无房、第二次申贷”可以首付6成的说法,遭到了不只一家银行的拒绝。

“二套房贷首付调至7成,贷款利率依然为基准利率的1.1倍”——央行营管部公布的二套房贷新政细则,在北京已经开始全面的施行。不过,部分银行在执行新政时都实行了“从紧”原则。作为首次出现在新政中的差异化政策,“无房、第二次申贷”可以首付6成的说法,遭到了不只一家银行的拒绝。

记者昨日走访多家银行发现,目前银行方面全部在执行“二套房首付7成”政策。多家银行明确表示,无论有房无房,一律执行首付7成的政策。

困惑

无房二次申贷难享6成首付

“我虽然以前贷款买过一次房,但是已经把房子卖掉了,为什么还要我首付7成呢?”市民刘女士表示,她的情况符合房贷新政中“无房、第二次申贷”的情况,按照新政规定可以首付6成,但是在申请贷款时,她的要求被银行拒绝。

刘女士的困惑并不是没有依据。商业银行此前发放二套房贷是执行“认房又认贷”政策,即购房人无论是否有房,只要有过贷款记录,就得按照二套房贷政策执行。这也使得不少曾经贷款购房,但已经卖掉住房,打算换一套住房的改善性需求购房人,都统一按照首付6成的二套房贷政策贷款。

央行营管部发布的“关于调整北京市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中,最引人注目的条文,就是二套房贷政策次出现的“差异化”。新政中明确规定,对在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房屋登记信息系统中显示无房、在中国人民银行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中有一笔住房贷款的记录、第二次申请贷款购买住房的家庭,仍执行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的政策。“无房但有过一次贷款记录”的购房人,可以继续享受首付6成的原有二套房贷款政策;但已经有房的购房人,则必须严格遵循首付7成的贷款政策。

探访

有房无房全部首付7成

为了验证刘女士的说法,记者走访了数家银行的个贷部。“现在首付都是7成。不管您名下有房子,还是有贷款,全都被认定为购买二套房,只能贷款3成。”农业银行东城支行个贷部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二套房的认定标准改变了,现在规定第二次申请贷款购买住房,也被认定为购买二套房。”

记者随后引用央行营管部发布的二套房贷新政中,关于“无房、第二次申贷”可以首付6成的政策,但并未得到这位工作人员的认可。“不可能有6成的首付,无论是有房无房,全部首付7成。”

随后,记者就相同问题采访交通银行,“如果您名下有房,购买第二套住房,首付是70%,如果没有房产但是有贷款买房的记录,我们就认定为购买二套房,同样执行首付70%的标准。”交通银行工作人员同样明确地表示。

>>>说出你的一生之宅幸福梦,20部ipad i,2部iphone5等你拿

>>商业地产看房团火热召集 宜居中国梦 搜房5.18大型看房团报名

相关阅读:

胡景晖:二套房贷首付70%或误伤改善人群 保护首置

北京二套房贷首付提至70% 贷款利率为同期1.1倍

北京公积金二套房贷收紧 业内:部分城市或效仿

北京二套房贷利率维持1.1倍 改善型刚需称很受伤

娱乐地产

居家少妇自拍1室1厅 网友惊叹人美屋更美(组图)

辣妈6万装90平小三居 看现代简约时尚的家(图)

家居装修必读 20个客厅装修助你旺财生运

者揭秘 中国房价不会下跌十九个理由

老百姓要放弃幻想 八大原因证明房价不会再降

北京搜房网二维码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搜房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