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北京将加快推进城中村改造 建设美丽的三山五园

中国新闻网   2013-05-06 13:50

[摘要] 5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到海淀区调研旧城改造时要求,打好山前地区城中村改造攻坚战,建设美丽的“三山五园”历史文化景区。

5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到海淀区调研旧城改造时要求,打好山前地区城中村改造攻坚战,建设美丽的“三山五园”历史文化景区。

厢白旗(小区网 论坛)、水磨社区、挂甲屯(小区网 论坛)、一亩园(小区网 论坛)、大有庄(小区网 论坛)……市领导逐一查看与圆明园、、、颐和园的城中村。改变这一区域脏乱面貌的头炮已经在党校西墙外打响。海淀镇党委书记李景奇介绍说,这里的村民将在3公里外的树村就近上楼安置。“安置房什么时候建好?”“明年底前。”“土地怎么利用?”“围绕恢复青龙古镇搞旅游配套。”“农民利益怎么保障?”“已经预留了集体产业发展空间。”市长一一细问,李景奇对答如流。王安顺说,我从你身上看到了信心,党员干部带好头,敢于碰硬,一定能使城乡面貌焕然一新。

香山脚下的四王府村,村民和市长说起了盼改造的迫切心愿。村民赵聪禄算了笔账,他家一冬烧煤取暖得花一万五,不仅负担重,还给北京增加了雾霾。张秀芳老人拉着市长的手说:“我今年86了,还能住上新楼不?”王安顺说,能。香山是咱北京的名片,有大家的支持,一定能把环境治理好,让大家住得舒心。

在香山村委会,王安顺听取海淀区旧城改造工作汇报后说,旧城改造事关城市形象和群众基本生活,是重大民生工程。海淀“三山五园”周边的城中村,是城市高速发展过程中遗留下的硬骨头,更是对资源的极大浪费,改造势在必行,等不得、躲不开、绕不过。希望海淀区各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人口、资源、环境、产业协调发展理念,保持良好精神状态,持续深入推动旧城改造与“三山五园”历史文化景区建设相结合,改善区域环境质量;与服务中关村建设相结合,拓展完善功能定位;与推动城乡一体化相结合,实现居民素质和生活水平的同步提升。

市领导陈刚、张延昆,市政府秘书长李伟一同调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