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人全球买房地图浮现:美国仍是首选

新华网  2013-05-02 10:17

[摘要] 自2011年起中国人就超越墨西哥人和英国人,成为仅次于加拿大人的第二大美国房地产买家。在加拿大多伦多、英国伦敦等海外置业热门城市中,境外买家当中有20%~40%来自中国。

自2011年起中国人就超越墨西哥人和英国人,成为仅次于加拿大人的第二大美国房地产买家。在加拿大多伦多、英国伦敦等海外置业热门城市中,境外买家当中有20%~40%来自中国。

限购、限价、限贷……一连串调控措施给国内房地产行业的热带来一剂“退烧药”。在渠道日趋狭窄、人民币以及海外地产价格触底反弹的背景下,很多者将目光投向了海外的房地产市场。

已经举办了39届的深圳房交会,今年更名为中国(深圳)国际房地产博览会,包括美国、澳大利亚、葡萄牙、塞浦路斯等海外国家和地区约250个项目前来参展,是有史以来规模的一次。

从越来越国际化的房博会可以看出,一张中国人的全球“买房地图”已悄然展开。

美国仍是

此次的房博会的变化莫过于突出了国际化特色,这也符合当前者热衷于海外置业的趋势。

据组委会有关人士介绍,海外房地产项目的大量涌入,原因除了受到欧债危机影响、许多国家移民政策放开之外,包括深圳在内的一线城市市民强大的购买力是一个重要因素。有分析人士也表示,海外房产可以规避国内风险,再加上这两年人民币持续,也坚定了一些中国者海外置业的信心。

记者在现场看到,有关塞浦路斯房产的展位就多达10几个。相对于美国EB-5移民项目50万美元的门槛,塞浦路斯较低的移民门槛也吸引了不少咨询者。

在展会现场,一位前来咨询的王小姐对记者表示,趁着3月份“抢房潮”卖出了手上一套位于深圳市罗湖区的物业。在没有更好的渠道的情况下,王小姐还是想把钱投进房地产行业,所以到房博会上寻找机会。“国内房地产的调控越来越严厉,进一步压缩了者的套利空间,国外很多房子价格更低,而且还拥有产权。”王小姐说,“即使不能移民,我的目标还是美国。”

来自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的数据显示,自2011年起中国人就超越墨西哥人和英国人,成为仅次于加拿大人的第二大美国房地产买家。此前,搜房国际发布《2012中国购房者海外购房趋势报告》显示,美国仍是中国人海外购房的国家。

除美国展区外,澳大利亚、加拿大以及葡萄牙等国的展位也吸引了不少人气。房地产咨询公司高力国际发布的报告显示,在多伦多、伦敦等海外置业热门地区中,境外买家当中有20%~40%来自中国。

或为移民或为赚钱

“只要1美元便可以买走一套房子。”这则有关美国底特律楼市的消息赚足了中国者的眼球。其实,美国、澳大利亚等中国移民热门国家都已经没有买房移民政策,移民海外的门槛已经越来越高。所以,从购买海外房产目的上看,到美国买房基本上是纯,而到欧洲买房,则主要是为了移民。

记者在房博会现场看到,多数海外参展项目以买房移民作为卖点。“欧洲许多国家此前一直没有买房移民政策,现在推出买房移民主要是因为经济低迷,估计政策不会持续太久,将来肯定会收紧。所以,现在是到塞浦路斯买房的好时机。”塞浦路斯房地产开发商PaschaliDevelopers的一位业务顾问对记者表示,“在塞浦路斯买房只需在当地投入30万欧元,各种税率也是整个欧洲的,年率可以达到10%以上。”

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美国标普/凯斯希勒20个城市房价指数同比上涨9.3%,创下自2006年以来的同比涨幅。一位美国房产顾问对记者表示,美国房地产正从低谷复苏,空间看好。与此同时,也有不少国内者是为了“以房养学”,通过购买海外房产,以租金支持子女留学的开支。

买房背后的“暗礁”

显然,欧美房地产市场已经成为中国买家心目中的一块“价值洼地”,但背后的风险依然存在,的房子未必都是“香饽饽”。

在房博会现场,记者向多位顾问咨询有关海外房产租金是否稳定以及房产税等相关问题时,这些顾问都避而不答。

葡萄牙PG咨询公司的杨经理则提醒,在葡萄牙购房后,者需缴纳包括不动产市政税、印花税等多项税款。此外,在没有取得相应国籍之前,即使房价上涨,者也不能随意卖出在葡萄牙等欧洲国家所购买的房子。

美联物业研究总监徐枫认为,与国内购房不同,海外购房的持有成本相当高。

亚太城市房地产业协会会长谢逸枫指出,者在海外购房后每年需缴纳房产税、房屋保险等一系列费用,后期支出更像是个无底洞。从长期来看,在美国,持有房屋的成本远远超过中国。

此外,汇率风险也是一个重要因素。有分析人士也表示,置业海外,除了提防楼价下跌,还需留意汇率浮动的可能性。总而言之,海外买房还是一件较复杂的事情,普通者一定要谨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