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预售证开闸 北京开发商集中“领证”不开盘

北京商报  2013-05-02 07:03

[摘要] 在经过半个月的严格审查后,北京新房预售许可证发放终于开闸,然而北京商报记者“五一”小长假期间调查却发现,曾经一直嚷嚷因价格审核过严而“被”的开发商,在拿到了预售许可证后无一按市住建委网站公布的时间开盘,业内人士表示,对预售价的管控和蓄客量不足是开发商领证也不开盘的主要原因。

在经过半个月的严格审查后,北京新房预售许可证发放终于开闸,然而北京商报记者“五一”小长假期间调查却发现,曾经一直嚷嚷因价格审核过严而“被”的开发商,在拿到了预售许可证后无一按市住建委网站公布的时间开盘,业内人士表示,对预售价的管控和蓄客量不足是开发商领证也不开盘的主要原因,未来随着观望比例逐渐增加,这种状态仍将持续。 

预售证明确开盘时间

在京版“国五条”细则落地的4月,共有13个项目获得预售证,其中6个是在4月27、28、29日三天集中批复,业内人士认为,由于北京细则明确了对新盘预售价格的管控,因为大量拟上市楼盘要么自己调整申报价格、要么在申报过程中被卡,导致2-3周后才陆续有项目获批。

“还有一个可能,就是部门赶在‘五一’小长假前集中放行部分项目,希望能补充市场供应。”业内人士介绍,此前北京的新盘库存量已经跌至历史低位,并不利于调控继续;4月底集中获批的6个项目总计可以提供3000套住宅和部分商业及基础设施配套,一般一周内可以实现对市场供应的补充。

市住建委网站的信息也间接证实了上述猜想,本次集中入市的6个项目无一例外地被明确要求开盘时间,最晚的不超过本月5日。

限价及蓄客不足致拿证不开盘

事与愿违,调查结果却显示,上述项目无一按照公示时间开盘,最晚的甚至推迟到本月底。

“实际上预售证难拿,并不是指拿不到预售证,而是开发商对后市预期看涨,而在政府限价政策下拿不到想要的价格。”北京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表示,现在入市项目拿地成本都很高,不太可能,核心还是限价政策使得开发商处于一个观望期,主动推迟了开盘的节奏。不过从4月后期新取得预售证越来越多可以看出,开发商对于这项政策的态度趋于一致:限价的政策不会很快松动。 

除了定价太低导致开发商开盘积极性不高外,蓄客量不足也成为了目前的一大问题。昨日,K2玉兰湾销售人员表示,“项目一直有房源,不用排号即可选房”,该项目的均价为23000-25000元/平方米;旧宫板块的润熙家苑也表示无需排号,可直接选房,该项目均价为30000元/平方米。

观望比例或将增加

对于上述情况,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刚需市场的需求依然旺盛,但是一些定价较高的项目则受到市场冷遇。“观望的比例会越来越大,购房者认为起码这几个月的房价不会涨,再等一等会有更大的选择余地。”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认为,目前,房企的意愿仍然较强,存在博弈心态。“短期可能会坚守价格保持观望,但在资金和销售进度的压力下,也会调整价格逐步入市。在政府限价的影响下,未来一段时间新房价格将很难上涨。”  

张大伟认为,因为政策而打乱自己的推盘节奏,对于开发商是很不明智的。“目前调控是常态,空窗期很少,政策出台和退出的节点都很难判断。对于开发商而言,惟一能做好的是自己。一两个月有可能,时间一长,客户都没了,况且北京明确规定领证3天必须开盘。”

>>>说出你的一生之宅幸福梦,20部ipad i,2部iphone5等你拿

>>商业地产看房团火热召集宜居中国梦 搜房5.18大型看房团报名

相关阅读:

开发商应对限涨令减少供应量 5月京入市楼盘仅23个

开发商宁延期不愿降 限价政策恐变“数字游戏”

北京楼市"限价"效应初显 开发商推盘积极性降低

"五一"未到楼市先热 开发商仍将以出货为主

北京楼市"限价":、高价项目不批预售证

娱乐地产:

现在买房是做经济炮灰 楼市23大惊天骗局揭秘

辣妈6万装90平小三居 看现代简约时尚的家(图)

售楼小姐揭买房潜规则 告诉你怎么花钱不吃亏

北京买房常识一看吓一跳 小高层住宅几层

你摊上大了!中国房价即将的10大城市

 北京搜房网二维码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搜房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