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征收房产税 可用"新楼新办法"

深圳晚报   2013-04-28 08:50

[摘要] “一次性把未来的税都征了,当然比三五年内慢慢征的要多得多。房产税难以全面施行,与政府任期有很大的关系。”昨日,著名经济学家樊纲来到深圳,参加交通银行与太平人寿打造的“沃德嘉年华”专场讲座。谈及2013年及未来中国经济增长的趋势与政策,他认为,GDP告别两位数不意味着低增长,而房地产调控则已进入稳定区间。

“一次性把未来的税都征了,当然比三五年内慢慢征要多得多。房产税难全面施行,与政府任期有很大关系。”昨日,著名经济学家樊纲来到深圳,参加交通银行与太平人寿打造的“沃德嘉年华”专场讲座。谈及2013年及未来中国经济增长的趋势与政策,他认为,GDP告别两位数不意味低增长,而房产调控则已进入稳定区间。

GDP告别两位数不意味低增长

近两年,我国GDP增长速度放缓,已下降至个位数增长,如2011年我国GDP增速为9.2%,2012为7.8%,不少言论认为中国经济进入低速增长期。对此,樊纲认为此说法“似是而非”。他表示,近30年来,我国经济增速并非一直处于两位数状态,如1997年至2002年GDP均在10%以下。

“即使是8%增长率,中国仍是属于高增长”。樊纲认为,相比各个主要经济体,8%的增长速仍然是的。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将2013年GDP增速目标设定为7.5%左右。对此,樊纲认为,中国经济崩盘论和硬着陆已不存在,中国经济的软着陆已经着陆,8%是一个平稳的速度。

房产税受阻与政府任期有关

樊纲认为,未来房地产政策趋势将以抑制需求为主。他认为,我国虽然存在“黑楼”,但多数均已卖出,所以房地产行业仍是可控的。

目前,包括深圳在内的多个城市采用限购等手段抑制房价,樊纲认为手段不能长期使用,但要取消也不容易,得等到有其他相关政策取代。其中经济的方式便是税收,包括交易环节征收和物业税,前者现有制度齐全,容易推行。

但樊纲却偏向后者,即目前在小部分城市试点的房产税,“在保有环节征税,增大了持有成本,地方也可获得性税收收入,在西方国家取得很好的效果,但在国内为何难以推进呢?”樊纲认为,这与中国地方政府5年的任期有关,“把未来的都征了,当然比三五年内征的要多得多”。

征收房产税的另一个难点,即已征收交易税的应如何解决。樊纲表示,中国历来就有“新人新办法,老人老办法”习惯,征收房产税同样可以按“新楼新办法”执行,新楼按房产税执行,老楼再慢慢清算。

>>>说出你的一生之宅幸福梦,20部ipad i,2部iphone5等你拿

>>商业地产看房团火热召集 宜居中国梦 搜房5.18大型看房团报名

相关新闻:

税总官员:上涨过快二线城市是房产税扩容

房产税扩围预期强烈 多地试点方案上报待批

财政部:房产税不只是为压房价 不能普遍征收

房产税或将扩容 建议向社会征集方案意见

社科院建议开征存量房房产税 提高房产税税率

娱乐地产:

2013年房价10大城市 上升空间吓人

春季装修最潮电视背景墙 给力装修效果图案例

八种二手房不要买 买房租房必看禁忌(图)

房子真是白买了 网友哭诉装修一年后悔事(图)

24种不吉利卧室易伤财运 你家莫这样(组图)

北京搜房网二维码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搜房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