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广州用地审批时限从超过百日压缩至8个工作日

中国新闻网   2013-04-28 07:25

[摘要]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27日公布《用地审批实施细则》,以并联审批的方式,将用地办理时限从超过100天压缩至八个工作日。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27日公布《用地审批实施细则》,以并联审批方式,将用地办理时限从超过100天压缩至八个工作日。

《广州市建设工程项目优化审批流程试行方案》将从2013年5月1日起实施。在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公布的该方案落地细则中,整合3大类9小类的用地业务,将申请办理土地划拨(协议出让)手续和建设用地批准书(或申领公开出让用地的建设用地批准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协议出让用地的规划条件、修建性详细规划(总平面规划方案)审查4项审批事项再整合成一项业务办理,由国土房管部门和规划部门实行并联审批。这样项目单位对4项用地审批事项只需办理一次业务、提交一次资料,大大减少了审批环节。

5月1日并联审批实施后,广州市建设工程项目用地审批阶段业务由市国土房管局驻市政务服务窗口统一受理后,抄告市规划局同步办理,审批结果文件由市国土房管局驻市政务服务窗口统一送达给项目单位。南沙、萝岗区项目则下放至两区国土部门以便项目单位就近办理。

据了解,未实行并联审批之前,有关用地、规划审批业务审批时限超过100天,实行并联用地审批之后,市国土房管局、市规划局合计办理时限压缩为8个工作日,审批效率将大大提高。

此外,据规定,属于划拨或协议出让类用地的,组织开展划拨或协议出让公示等环节,以及修建性详细规划或者总平面图审批前的10天公示时间和10天听证时间,不计入审批时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