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孟庆福:一生之宅标准不能一概而论 新政大同小异

房天下  2013-04-26 14:57

[摘要] 什么是“一生之宅”?有人将它解释为“一步到位的置业模式”,也有人称它为“目前最受购房者关注的置业选择”。伴随着限购、限贷等调控政策的日益收紧,购房者改善需求的门槛被提高,越来越多的刚需购房者开始考虑“一步到位”的置业方式,“一生之宅”置业理念逐渐走俏。

什么是“一生之宅”?有人将它解释为“一步到位的置业模式”,也有人称它为“目前购房者关注的置业选择”。伴随着限购、限贷等调控政策的日益收紧,购房者改善需求的门槛被提高,越来越多的刚需购房者开始考虑“一步到位”的置业方式,“一生之宅”置业理念逐渐走俏。

曾有人担心“一生之宅”观念或许只是昙花一现,但业内却普遍认为:政府调控政策在短时间内不会松弛,“一生之宅”置业理念将长期影响人们的购房选择。

尽管人们热切追逐“一生之宅”理念,但却有很多购房者并不清楚什么样的房子才称得上是“一生之宅”,“一生之宅”的判定标准究竟是什么?购房者在选择“一生之宅”的过程中需要重点考虑哪些因素?房天下特邀北京龙熙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销售总监孟庆福,深入探讨“一生之宅”置业理念,旨在为购房者提供切实可行的置业建议。

“一生之宅”标准不能一概而论

“在我看来,‘一生之宅’的标准不能一概而论。”孟庆福表示,对于不同年龄阶层和不同家庭结构的人来说,选择“一生之宅”标准也是不一样的。“一生之宅”最起码的标准是要能满足基本的居住需求,另外能提供舒适的环境。对于到了有一定阶层收入和年龄阶段的人而言,可能会更倾向于低密度的房子,这样的房子更适合做“一生之宅”。

现在由于新政之后换房成本上升,购房者慢慢从居住转向了一步到位的纯居住,很多人不希望经历多次换房,希望一步到位,这也是住宅以及别墅市场持续火爆的原因。很多中产阶级因为现在的空气原因、城区交通问题慢慢开始关注郊区低密度的房子,而且这种生活方式慢慢地被中产阶级以上收入的人群所接受,这也是反面证明了调控政策对市场一个反向的引导。本身我们公司就是以做低密度产品为主,目前的市场情况下更坚定了我们做低密度产品的信心,而且也会把产品做得更好。

新“国五条”政策大同小异

当谈到未来楼市如何走向的问题时,孟庆福觉得未来楼市的走向,并不完全取决于“国五条”的调控政策,因为此次国五条只是以往楼市政策的一个延续,大同小异,并没有一个根本性的转变,没有更新一方面调控政策的出台。而下一阶段楼市价格的走势,和整个国家经济运行状况,包括出口、外贸、和基础工业等都是有关的。由于目前新“国五条”统一征收20%个税将大幅增加二手房交易成本,会不会导致更多购房者转向新房市场的问题上,孟庆福表示:“政策刚出台,具体的调控效果要看政府相关部门怎么去落实征收二手房交易20%个税,这也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而且到目前为止,具体二手房交易20%个税征收认证标准也还没落实下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