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万科“不务正业” 万科地产携手天猫卖家装

今日早报  2013-04-26 09:53

[摘要] 一个是国内最大的电商,一个是国内最大的地产商。昨天,天猫和万科走到了一起。两大巨头联手要干一件什么事情呢?卖家装!

今后售楼处样板房内的软装也可以买卖了

一个是国内的电商,一个是国内的地产商。昨天,天猫和万科走到了一起。两大巨头联手要干一件什么事情呢?卖家装!

没错,就是卖家装。今后,你除了去售楼处样板房看房,还能买到精心布置的家装,购房的同时就能解决硬装、软装的问题。

良渚文化村首开先河

昨天下午,天猫和万科达成战略合作协议,通过电子商务和地产商的结合,打造从线上到线下的家装预售,实现用户从购房、装修家居订购的一体化服务。

首次尝试的是杭州大盘——万科良渚文化村。“电子商务与地产商的这一合作模式,解决了从购房到装修的问题,为购房者提供了一种全新的购房体验。”万科杭州副总吴蓓雯认为对购房者而言,这是值得期待的一件事情。

记者了解到,即将推出的探梅里臻藏版,成为这次合作的个项目。目前万科已提供样板房,由天猫家装设计师提供专属的软装设计方案,可供购房者以及良渚文化村的业主参观。

很多购房者参观样板房时,都曾有过这样的经历,看到样板房内心仪的家具,当你向售楼小姐打听时对方一问三不知,因为她只负责卖房不负责卖家装。天猫与万科的跨界合作就会打破这种僵局,真正实现购房的同时解决与居住有关的问题。

八大家具品牌商助阵

“通过O2O的销售模式,打通了线上交易和线下服务,最终让消费者获得利益。”谈及这次跨界合作,天猫副总裁郭大路在签约现场表示。

郭大路介绍,万科探梅里臻藏版样板房内展示的家居品牌有尼丝普林、七彩人生、喜梦宝、喜临门、穗宝等8家,涉及柜类、桌几类、沙发、床、床垫等几大品类。

关于这次合作,郭大路颇为得意。郭大路认为,与其他商品不同的是,家装的电商销售离不开线下环节。“家具的颜色、款式,是否与房间匹配,这都需要消费者亲身体验。现在我们把家装搬进了样板房,搬到了消费者身旁,就可以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

而这种模式,尤其适合精装修楼盘。硬装风格都是统一的,跟样板房完全一样,天猫搭配好的软装你喜不喜欢,走进样板房一看就知道。此外,样板房内还提供二维码、PC机现场下单服务,并提供预约送货、配送安装等服务。

开启地产销售新模式

天猫和万科的战略合作,不仅开启了家装电商销售的新模式,也开启了房地产销售的新模式,从出售“房产品”到出售“房住品”。事实上从毛坯销售到精装修销售,这已是房地产发展的一大跃进;而从精装销售再到包括软装在内的全装修销售,仍然有跃进空间。

记者了解到,国外一些发达国家,精装修房销售已成为主流模式,甚至与软装(家具、家电)一起打包销售。杭州姗娜娜董事长蒋国荣目前在澳大利亚的一个项目,就是针对这一市场,与开发商合作,为购房者提供量身订做的软装服务。这样的一种趋势,对国内房地产市场有积极的借鉴意义。

据悉,天猫和良渚文化村短短几天试合作期间,已经有650户业主进行登记。为业主提供包含软装在内的全装修服务,或许是房地产业发展的方向之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