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楼市调控要尊重市场规律 改善市场预期

新京报  2013-04-26 07:11

[摘要] 新政出台将满一个月,影响几何?从宏观上看,北京新房市场表现为供应量明显萎缩。因为大量项目没有通过相关部门的价格审批,推迟开盘。纵观以往,开发商只有在资金链紧张的情况下,才愿意以价换量。调控刚刚开始,他们往往想先扛一阵再说。

又是新一轮调控,又是新一轮博弈。

新政出台将满一个月,影响几何?从宏观上看,北京新房市场表现为供应量明显萎缩。因为大量项目没有通过相关部门的价格审批,推迟开盘。纵观以往,开发商只有在资金链紧张的情况下,才愿意以价换量。调控刚刚开始,他们往往想先扛一阵再说。在微观上,“猫鼠游戏”已经拉开序幕:一些房企已经通过拆分装修合同、高开低走等战术,谋求规避限价政策。

目前的房地产市场,商品的原材料——土地供应是按照计划供应。政府每年公布供地指标,可惜近年都完不成,造成了土地供应的短缺。因此在商品销售环节,就越发需要依靠运用手段的购房资格限制、价格限制等措施来维护正常秩序。然而这些措施,并没有从根本上有效解决供不应求的矛盾。

与此同时,房地产业界又开始了一轮老生常谈的争论——房地产是不是支柱产业。争论背后的潜台词是市场预期的问题。有业内就表示,市场本来是有着自己的规律的,应该按照自然增长、自然出现泡沫、泡沫自然破裂、自然休整、自然复苏的周期来运转。而现在的调控,是保护房地产,不让房地产市场有规律地增长和下跌。这种干预,让本来有迹可循的规律变成了无迹可循。

因此,开发商面对调控,认为现在扛着,早晚政策还得放松。刚需族面对调控,认为房价早晚还得涨,所以还得早买。需求面对调控,认为过去调控很多次,房价还是在涨,这是个只涨不降的无风险市场,只要有钱有资格,傻子进去都能赚钱。

现在的房地产市场,已经到了谁说常识、谁说风险就会被人耻笑的地步,可见市场已经严重偏离了经济规律本身。未来只有尊重经济规律,回归市场经济,才能改善市场预期,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说出你的一生之宅幸福梦,20部ipad i,2部iphone5等你拿

>>商业地产看房团火热召集宜居中国梦 搜房5.18大型看房团报名

相关新闻

十年调控迷局之越调越涨的"宇宙"项目样本

楼市政策落地 “28万交易税”背后的调控之惑

广州调控再出重招政府将对商品房进行价格指导

社科院:部分城市房价年内或涨 调控难度加大

国五条后楼市何去何从 房地产调控要“标本兼治”

娱乐地产:

售楼小姐揭买房潜规则 告诉你怎么花钱不吃亏

2013年卧室装修禁忌大盘点 卧室就该这么装(组图)

带来春天般温暖的感觉 20款宜家风格布艺家装(图)

无论北京房价多低 16种房子打死都不能买(图)

房子真是白买了 网友哭诉装修一年后悔事(图)

 北京搜房网二维码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搜房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