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3月70大中城市房价普涨 涨势或"触顶"盘整

中国证券报   2013-04-19 07:03

[摘要]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3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68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环比上涨,1个城市房价持平,只有温州一地的房价环比下跌。分析人士认为,3月楼市调控政策密集出台,购房者赶在“政策窗口”之前出手,造成市场“量价齐升”。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3月,70个大中城市中,68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环比上涨,1个城市房价持平,只有温州一地的房价环比下跌。分析人士认为,3月楼市调控政策密集出台,购房者赶在“政策窗口”之前出手,造成市场“量价齐升”。但随着调控政策的陆续落地,市场明显降温,未来房价可能进入高位盘整状态。

范围扩至二三线城市

根据统计局数据,一线城市继续成为房价领涨者。其中,京沪广深四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分别环比上涨2.7%、3.2%、2.5%和2.8%,上海、房价涨幅位居70个大中城市之首。

二三线城市中,厦门、南昌、南宁、岳阳、等地同样保持了1.5%以上的涨幅,多数二三线城市的房价涨幅比2月有所扩大。亚太城市房地产业协会会长谢逸枫表示,在一线城市的带动下,房价上涨范围正向二三线城市蔓延。

北京中原地产据此统计得出,3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平均环比上涨1.09%,自去年6月以来,已经连续10个月上涨。其中,自去年10月以来,该数据连续6个月加速上涨。

同比来看,3月70个大中城市中,67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增长,1个城市持平,价格下降的城市只有2个。其中,价格同比涨幅的北京,涨幅达到11.2%。平均来看,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平均同比上涨3.28%,涨幅比2月高出近一倍。

此外,70个大中城市二手房价格同样出现了同比和环比双双走高的局面,佐证了房价的普涨态势。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3月是最近数年来,楼市最动荡的一个月。由于“新国五条”落地细则的窗口期效应,各地都出现了交易的局面,北京等一线城市成交量接近或超过了历史记录,极大地支撑了房价的上涨。

谢逸枫强调,土地市场火热与高溢价的地块不断出现,也在一定程度上推高了房价上涨预期。

>>>看房大巴:宜居中国梦寻找一生之宅 420圆梦看房团火热报名

>>>说出你的一生之宅幸福梦,20部ipad i,2部iphone5等你拿

>>商业地产看房团火热召集中

相关新闻:

京新房价格停止上涨 日均网签量环比降近四成

任志强再谈房价不提 称房价将稳中有升

业内人士看房价:预计4月份房价走势可望趋稳

3月70城房价环比再涨 国五条能否“摁住”须看地方

70大中城市房价68个环比上涨 京沪穗深涨幅均超2%

北京搜房网二维码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搜房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