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海淀保障房轮候家庭自行租房 政府补租金

北京日报  2013-04-19 06:45

[摘要] 从今年起,海淀区保障房轮候家庭自行在市场上租房,可以向政府申请租房补贴。记者从海淀区房屋管理局了解到,截止到目前,全区已有近300户家庭到街道进行租赁补贴申请登记。

从今年起,海淀区保障房轮候家庭自行在市场上租房,可以向政府申请租房补贴。记者从海淀区房屋管理局了解到,截止到目前,全区已有近300户家庭到街道进行租赁补贴申请登记。

为保障房轮候家庭提供市场化租赁补贴,是海淀区为缓解本区保障房源不足出台的新政策之一。在试点阶段,主要面向海淀区已通过市级备案且尚未配租配售的廉租房家庭及经适房、限价房中大病、重残、老龄的无房家庭。

不过,要申请市场化租赁补贴,保障家庭在市场上承租的住房还需同时具备3项条件,即房屋在海淀区内,建筑面积在70平方米以内,符合法律、法规规定可用于出租的成套住房。

和本市目前执行的公租房补贴政策相比,廉租房租金补贴家庭、经适房、两限房及公租房轮候家庭,都能享受到比市级补贴方案更高一档的补贴。并且,补贴对象除市级6档补贴人群外还扩展了上限,人均月收入2800元以下符合条件的家庭都可申请补贴,补贴标准从15%到95%共7个档次。

按照海淀区此次出台的房屋租赁补贴办法,人均月收入1200元及以下的家庭租住70平方米以下房屋,可享受60平方米的60%,比市级多拿10%;人均月收入1200—1800元的,能多申请20%的补贴;人均月收入1800—2400元的,能多申请15%的补贴;人均月收入2400—2800元的家庭不符合市级补贴标准,此次海淀给予15%的租金补贴,承租人只需负担租金的85%。

海淀区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有申请补贴意向的保障房轮候家庭,可以与房屋出租人一起到申请人户籍所在街镇住保部门提出申请。海淀区住保部门将对申请家庭承租的房屋进行权属信息验核、租金补贴资格的审核,确定申请家庭的补贴比例、补贴金额。符合条件的申请家庭,由房地与申请人、出租人签订三方租金补贴协议。住保部门将依据保障家庭核定的租金补贴数额每月20日前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将租金补贴发放给出租人。租金差额部分由保障家庭自行承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