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国五条新政后房产中介招兵买马 继续扩张门店

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3-04-14 08:02

[摘要] “新国五条”细则实施后,业内便盛传房产中介行业迎来了新一波的“离职潮”。然而,羊城晚报记者连日来走访广州市场发现,房产中介行业不仅没有出现“离职潮”,多家中介公司反而不约而同地“招兵买马”,打算继续扩张门店。

“新国五条”细则实施后,业内便盛传房产中介行业迎来了新一波的“离职潮”。然而,羊城晚报记者连日来走访广州的市场发现,房产中介行业不仅没有出现“离职潮”,多家中介公司反而不约而同地“招兵买马”,打算继续扩张门店。

“尽管现在交易量较3月出现了下滑,但长期来说我们还是看好楼市,一方面预计楼价还会涨,而且接下来还会出现一波交易的高潮。”一位中介经纪对羊城晚报记者说。

现象:中介公司忙招聘开新店

昨日,羊城晚报记者在新港西路一家满堂红门店前看到其贴出了招聘广告。“我们这里虽然底薪只有1500元,但提成很高。如果一个月能卖两套200万元左右的房子,就能得到约1.7万元的提成。”据这位地产经纪称,该公司要在怡乐路和东晓路各开一家店,需要招收大量物业顾问,“接下来还要开十多家店。”

无独有偶,记者看到中原地产的一家门店处也贴着“高薪诚聘”的广告。该店一位朱姓房产经纪表示,公司正计划开新店,“近期就会开一到两家。”

煌家地产和合富置业的部分门店,也都在招聘。事实上,羊城晚报记者在番禺、黄埔、东圃、越秀、天河等区域看到,不少中介公司都贴出了招聘广告,不仅招聘门槛高了,且几乎的广告都提到了“收入过万”等字眼。

以价补量挺过观望期

“‘新国五条’刚发布时,我们每天早上七点便开始上班,有时晚上十二点还不能下班。”位于番禺区的中城地产一相关的房产经纪人告诉羊城晚报记者,但从3月底开始,放盘和看房者均大幅减少。

记者采访了解,随着4月份广州地区细则出台,市内多个区的房产中介的业务量均大大下滑。“3月份我们每天都有100多套房源放出,但4月份每天放出的房源只有18套左右,跌了约八成。”满堂红一家门店的林姓经纪说。而在越秀区和天河区的一些房产中介则向记者透露,自己店里每天的房源较上个月相比都减少了四到五成。中原地产五羊新城一家店的负责人表示,目前买卖双方都在观望。

市场交易量下滑近五成,买卖双方均在观望,为何中介仍忙着招聘扩张?“虽然4月交易量环比降了四到五成,成交价格却大幅上涨,我们这十天的成交价比3月份涨了5%。”中原地产一位朱姓经纪人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假设3月成交20套房,每套200万元,总成交价为4000万元,公司按2.5%提成,为100万元;而4月成交量下滑四成,只有12套,但按每套200万元上涨5%,总成交价为2520万元,约为63万元。“虽然两个月的收入差了37万元,但现在房价还在涨,几乎一天一个价,算下来估计4月份的不会比3月份少很多。”朱先生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