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金地增加土地金额 欲“豪掷”150亿元拿地

中国证券报  2013-04-12 07:55

[摘要] 土地储备保守的金地集团今年计划大幅度增加土地金额。根据金地集团的战略安排,董事会计划2013年公司权益内的基本土地总额度为150亿元。

土地储备保守的金地集团今年计划大幅度增加土地金额。根据金地集团的战略安排,董事会计划2013年公司权益内的基本土地总额度为150亿元。

而金地集团去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共获取12个项目、总计241.7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完成总额约69.0亿元。

年报显示,金地集团2012年的营业收入328.63亿元,同比增长37.4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85亿元,同比增长12.20%。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0.8元(含税)。

金地集团2012年上半年实现销售面积113.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0.1%,全年销售面积完成287.4万平方米,比上年上升了28.5%,销售金额完成341.5亿元,比上年增长了10.4%。

【相关阅读】

龙头房企3月拿地态度分歧 万科保利一向左一向右

(来源:上海证券报)迟迟尚未落地的“国五条”地方细则犹如“达摩克利斯之剑”悬在楼市之上,不仅令市场遭遇恐慌性购房过户之风,各大开发商也陷入了观望,心态开始出现了微妙变化。虽然大部分的房企对后市的整体状况仍保持乐观的态度,但在调控进一步升级的情况下,从去年年底开始的拿地的标杆房企开始暂缓拿地,统计数据显示,3月前21天10大标杆房企拿地块数较1月、2月均有大幅回落。

更值得关注的是,出于对后市走向的不同判断,万科[简介动态]保利[简介动态]这两大市场号召力的千亿级龙头房企在3月土地市场上的动作出现极大分化。3月以来,万科在土地市场几乎处于停滞状态,而保利则继续高歌猛进、攻城略地。可以看出,由于政策细则未落地,龙头房企至今对后市走向也未形成共识。

房企拿地放缓万科3月仅获地一幅

据中原集团研究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21日,万科、华润、保利、金地[简介动态]、中海、招商、恒大、富力、雅居乐、龙湖10家标杆房企总共拿地仅11幅,仅为今年2月拿地总数23幅的一半,而1月拿地总数也高达23块;从拿地金额来看,3月前21天10家标杆房企拿地共斥资166.57亿元,今年2月份为146亿元,1月为168亿元。由于绿城在上海以收购方式获取一幅商业地块占据了90亿元,因此从购地金额来看,3月并未出现明显收缩,但从块数来看3月房企拿地力度较国五条出台前明显减弱。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在调控细则悬而未决的3月,房企拿地态度出现明显分化,甚至连一线龙头房企仍存分歧。以万科为代表的“谨慎派”,3月拿地策略突变,拿地数量锐减;而以保利为代表的“激进派”却并未停下“攻城略地”的步伐,保利仅3月至今拿地耗资就已达43亿元。

万科近几个月的拿地数据可以明显看出公司对政策和市场看法的转变。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万科进入拿地密集期,在2012年7-12月的半年时间内,万科拿地金额明显逐月增加,到2012年12月份达到峰值,当月斥资143亿元在市场拿地。而在今年1月份,公司拿地方面的花费仍维持在单月79亿元的高位。然而到了2月份,开始出现变化,万科当月拿地仅花费37亿元,而3月至今,公司仅在大连获取一幅地块、斥资2.9亿元,除此之外别无他获,暂缓拿地的态势十分明显。

据万科内部人士透露,早在今年2月份,万科董事会秘书谭华杰前往北京进行者交流时就曾表示,市场的快速回暖和房价难以抑制的反弹趋势将招致调控政策的再度收紧。“这仅是谭华杰在者交流的内部场合所做的表态,却可以反映出万科对政策收紧和市场反转早有预期,如今也已得到证实。而且业内当时对政策收紧的预期最初‘源头’也正是谭华杰的此次表态。”该人士透露。

“万科在10大标杆房企中拿地策略一向比较稳健,在我们监测的10家房企中,万科是一家长期保持3年土地储备量的公司,其他公司的土地储备量都比万科高。”中原集团研究研究总监刘渊表示。

>>>看房大巴:宜居中国梦寻找一生之宅 420圆梦看房团火热报名

>>>优惠信息:4.13国际公民限额招募倒计时

延伸阅读:

首开股份41亿拿地 项目受政策影响成交放缓

十大房企年内拿地支出480亿元 绿地80亿拿地居首

房企3月拿地开盘趋于谨慎

房企3月拿地开盘趋于谨慎 12房企130.57亿拿地

龙头房企3月拿地态度分歧 万科保利一向左一向右

远洋地产今年将改变保守的拿地策略

泰禾拿地心切台湖地块溢价112% 楼面价约合1.18万

北京搜房网二维码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搜房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