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京4月土地供应开闸 将供应5650公顷国有土地

北京商报   2013-04-11 07:39

[摘要] 据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信息显示,4月将有9块土地出让,土地用途包括商业金融、混合公建、住宅等,总出让面积达到83.19万平方米。

沉寂了一个月的北京土地市场,4月终于再度迎来新一轮供应。

据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信息显示,4月将有9块土地出让,土地用途包括商业金融、混合公建、住宅等,总出让面积达到83.19万平方米。虽然与一季度的前两个月相比无论是地块数量还是总面积上尚无法相比,但与3月北京经营性土地“零供应”相比,堪称再度开闸放水。

而4月块土地已成功拍出。4月9日,10家房企经过132轮激烈竞拍,新能(北京)国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11.65亿元竞得石景山鲁谷路C2商业金融用地,溢价达174%,楼面价为21311元/平方米。

业内人士表示,这是“京版国五条”细则出台后北京首宗土地出让,因而比较引人关注。更引发人们联想的是该地块曾在2月流过标,本次高价出让远远出乎市场意料,如此激烈的竞争态势,表明北京土地市场供需的不平衡,开发企业普遍仍旧看好后市。

据了解,4月供应的土地分别位于通州(社区网 论坛 商铺)、石景山、门头沟、经济技术开发区。其中通州区域成为供户,占到其中的5块。目前除石景山地块已成交外,还有8块土地尚未成交。从交易方式来看,其中7块土地以招标的形式出让,仅有一块门头沟商用金融地块采取挂牌方式出让。

业内人士指出,4月推出的9块土地远不能满足当前的市场需求,未来土地市场供应不足将可能再度引发地价飙升。但有表示,虽然与一季度前两个月的供地数量和成交额度的井喷式供应相比,4月供地仍表现一般,但预计未来北京土地市场供应会趋于平稳。

市国土局日前公布了今年《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今年北京将供应5650公顷国有土地,其中1650公顷为住宅用地,比去年的1700公顷略少。其中保障房占800公顷,商品房占850公顷,商品房中中小套型的住宅用地为370公顷。

不同以往,今年单列出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宅用地370公顷。保障性安居工程和中小套型住宅用地将不低于住宅总供地的70%。同时,继续完善土地出让方式,通过“限房价、竞地价”等方式增加自住型、改善型住房的土地供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