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百余套经适房空置4年 住建局:已列入公租房

每日经济新闻  2013-04-10 07:31

[摘要] 作为深圳首个经济适用住宅小区,桃源村三期2008年1月资格考核的消息一经公布,申请者便挤破了头。如今,4年多时间过去了,小区朝向最好的130多套房屋大多却无人入住,而周围楼盘均价也由不足1万元飙升至2万多元。

作为深圳经济适用住宅小区,桃源村三期2008年1月资格考核的消息一经公布,申请者便挤破了头。如今,4年多时间过去了,小区朝向的130多套房屋大多却无人入住,而周围的楼盘均价也由不足1万元飙升至2万多元。一边是申请者的苦苦等候,另一边却是大量经济适用房空置,究竟是什么原因,让桃源村分配如此之难?

对此,深圳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回应称,空置房原本是为深圳市某机关退休干部而建,但由于各方无法达成共识,一直没有出台分配方案,市住建局已决定将其列入今年的公租房的计划中。

经适房“神秘”空置4年

位于深圳南山区的经济适用房的小区桃源村三期有130多套“神秘”的住宅,在2008年申请者选房时,小区D座和E座的A、B、C户被告知已预留。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实地考察发现,这些“预留”的住宅大多没有入住的痕迹,住宅保安的入住名册中,这些房屋的户主名一栏也是空空如也。

公开资料显示,桃源村的三期是深圳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为解决深圳市中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而建设的经济适用房住宅小区,由12栋35层建筑组成,共2832户住宅,每套住房面积在70到90平方米。2008年年初开始申请,同年底便陆续入住。

据小区居民介绍,上述100多套的空置的住房属于小区内朝向较好的,在当初选房时便被告知已被预留,无法预定。

不过,大家没想到的是,这些房子被“预留”之后,一空就是4年。“这里房子租都要租3000元一套,空着实在太浪费了。”桃源村的三期有居民向记者感叹。

深圳市房地产研究主任王峰认为,如果都是给保障对象的,户型也没有超面积,按照相关住房分配制度,有房都要拿出来分的,预留4年明显的不合理。

对于居民的猜测,深圳市住建局回应称,2006年以来,深圳市某机关干部通过各种渠道,向原市国土房产局和民政局反映要求解决其住房问题,最终深圳市的政府决定,在桃源村三期项目预留一批房源,用以解决深圳市上述住房困难问题。但因该问题涉及国家安置政策,涉及面广,且有关当事人也持不同意见,难以形成共识,故未最终形成分配方案。

那么,这批空置房还要空多久,未来如何处理?深圳市的住建局称,在今年初,已决定将该批房源列入今年的公租房分配计划,按照“公开、透明”原则,尽快向符合条件的人及其他住房困难群体进行配租。

>>>看房大巴:宜居中国梦寻找一生之宅 420圆梦看房团火热报名

>>>优惠信息:4.13国际公民限额招募倒计时

相关新闻:

首批申请社会化公租房外籍人士 陆续入住公租房

太舟坞公租房进入施工阶段 成京在建公租房

土地市场成交量上涨 一线城市活跃度持续走低

3月北京宅地零成交 土地出让金环比骤降98.3%

各地国五条细则落地 购房者期待房价调控效果

北京搜房网二维码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搜房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