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北京二套房贷利率维持1.1倍 改善型刚需称很受伤

新京报   2013-04-09 07:35

[摘要] 北京二套房新政昨日正式实施。对于新政中银行拥有定价权的贷款利率,记者昨天咨询北京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北京市二套房商业贷款的利率并未变化,多数银行仍按基准利率的1.1倍标准执行。

北京二套房新政昨日正式实施。对于新政中银行拥有定价权的贷款利率,记者昨天咨询北京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北京市二套房商业贷款的利率并未变化,多数银行仍按基准利率的1.1倍标准执行。

二套房贷利率并未上浮

前晚,央行营业管理部发布通知,对北京市二套房商业贷款作出规定,首付款比例提高至7成。同时,商贷新政策并未对贷款利率做出调整,仍按之前的执行。

昨天,记者联系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农业银行、招商银行、华夏银行,其工作人员均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新通知,仍然执行基准利率1.1倍的利率标准,并未出现上浮。对于二套房贷款申请,部分银行表示,昨天起已经开始执行7成首付的新政策。

“这次新老判断的标准很明确,是按照网签时间。因此最近申请贷款还没有网签的客户将按照新规执行。”中行网点个贷经理告诉记者,由于在北京版国五条细则出台之后,3月31日至4月7日网签暂停,因此赶末班车的情况并不多见。

提高二套房贷首付对银行影响不大

银行人士告诉记者,按照调控要求,银行未来的二套房贷利率都不会低于1.1倍,但各大银行可选择的利率浮动有一定空间,未来会考虑制定什么样的利率能在留住客户的情况下,进一步提高房贷。

该人士还表示,由于二套房贷占现有的个人按揭贷款比重并不高,只有20%左右。因此,提高二套房贷首付对银行的影响不会太大。实际上,去年以来一些中小银行已经有意压缩个人房贷业务,转向资金率更高的个人经营性贷款、小微企业贷款等业务。

■案例

改善型刚需称“很受伤”

贾先生在老家沈阳贷款20多万给父母买了一套房子,如今想在北京置办一套房产准备结婚,但二套房政策让他“很受伤”。

目前,北京市商业银行对二套房的认定标准是“既认房又认贷”。如果此前曾有一套房产、且有过贷款记录,即使该套住房已经转出,再向银行贷款,也算二套房。此次新政并没有改变这样的二套房认定标准。

记者昨天咨询银行了解到,央行个人征信系统是性的,贾先生在外地的贷款依然会反映在其征信记录上,因此贾先生要在北京买房将被视为二套房。“在北京一套房子都没有还被视作投机性的二套房,真是躺着中枪。”贾先生说。

中原地产研究总监张大伟表示,二套房首付7成在北京严格执行,受到影响的主要为改善型需求。

一国有银行人士表示,北京市的新政对名下已无房产记录的二套房购买者政策略微宽松,首付比例依然为6成,可能也是考虑到一些改善型的购房需求。

>>>看房大巴:宜居中国梦寻找一生之宅 420圆梦看房团火热报名

政策解读:

"国五条"执行细则密集出笼 南京杭州被批粗则

国五条影响在萌芽 二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0%成主流

新国五条细则催热租房市场 短租或成新盈利手段

搜房调查:京版新国五条细则下 近九成转向新房

住建部紧急摸底国五条地方细则 房企规避高档房

各地国五条细则落地 购房者期待房价调控效果

市场分析:

九成以上城市成交同比上涨 哈尔滨涨幅达507.9%

土地市场成交量上涨 一线城市活跃度持续走低

统计数据显示:北京住宅成交量猛增384%

3月北京宅地零成交 土地出让金环比骤降98.3%

京二手房市场盛宴散场 买家观望成交冷清

房价走势:

2月CPI创13个月新高 楼市供需两旺价格上涨压力大

房山楼市价格普涨 毛坯均价逼2万

杨少锋:短期内新房价格或将上涨 长期必将回落

中低价墓地调查:价格低丢面子 10万元墓最抢手

北京搜房网二维码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搜房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