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北京无房者二次申请商贷首付仍为6成 首套三成

北京日报   2013-04-08 08:07

[摘要] 如果把3月30日“京十九条”中“进一步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的表态比作第一只靴子,那么在购房人和银行等待了整整8天之后,昨晚,央行营管部公布的二套房贷新政细则终于让这双靴子完全落地。

如果把3月30日“京十九条”中“进一步提高第(小区网 论坛)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的表态比作只靴子,那么在购房人和银行等待了整整8天之后,昨晚,央行营管部公布的二套房贷新政细则终于让这双靴子完全落地。

新政中将二套房商贷的首付款比例从6成调到了7成,而贷款利率依然保持原有的“上浮10%”,传言中的“上浮30%”并未成真。但是,让很多业内人士都没有想到的是,“无房、第二次申贷”和“有房”这两种适用二套房贷款政策的情况,次得到了差别对待:前者依然可以享受首付6成,但后者必须执行首付7成。

北京市银行商业贷款新政要点

(1)对贷款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的家庭,继续执行首付款比例30%的规定。

(2)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70%。但是对在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房屋登记信息系统中显示无房、在中国人民银行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中有一笔住房贷款记录、第二次申请贷款购买住房的家庭,仍执行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的政策。

(3)继续暂停发放家庭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

新政落地

二套房首付涨至7成

“二套房商贷新政出台了?”昨晚9时,某商业银行北京分行的个贷部负责人接到记者电话时,依然对房贷新政的落地毫不知情。“应该明天上午上班时才会接到通知吧!”这次新政的出台确实可谓悄无声息,但政策力度却称得上“重磅”。

央行营管部发布的这份“关于调整北京市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中明确,对贷款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的家庭,继续执行首付款比例30%的规定。而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70%。同时,继续暂停发放家庭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

至于近日来业内流传的“二套房贷利率将上浮30%”的传言,却并未出现在新政的条文中。新政结尾处一句“本通知未明确事宜继续按照现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规定执行”的说法,意味着二套房贷利率将延续此前“上浮10%”的政策。

新政的执行时间被确定为今天。“从今天起,借款人通过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房地产交易系统完成网上签约所购住房,其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业务按照本通知规定执行。”

这份通知的范围,囊括了各国有商业银行北京市分行、各股份制商业银行在京营业机构、各城市商业银行北京分行、北京银行、北京农商银行、辖内各村镇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北京分行以及辖内各外资银行。而且,央行营管部表示,将会同相关部门对各商业银行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情况进行督查。

>>>看房大巴:宜居中国梦寻找一生之宅 420圆梦看房团火热报名

相关新闻:

公积金贷款政策收紧 "认房又认贷"令部分购房者止步

“认房又认贷”新政公布 公积金贷款再增门槛

国五条影响在萌芽 二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0%成主流

3月新增贷款或再破万亿 信贷反弹传递经济复苏信号

网传京版国五条细则已公布 二套商贷首付提至7成

北京搜房网二维码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搜房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