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3月上海二手房成交量达到7万套 创历史新高

第一财经日报  2013-04-08 07:41

[摘要] 信义房屋最新统计显示,2012年3月,上海市二手房成交套数为70511套,环比增长3.55倍、同比增长3.28倍,这一数据也创下2005年以来单月最高成交纪录。

70511套!在经过一轮“跑量”后,上海3月二手房市场交出了一份令人震惊的成绩单。

信义房屋统计显示,2012年3月,上海市二手房成交套数为70511套,环比增长3.55倍、同比增长3.28倍,这一数据也创下2005年以来单月成交纪录。

“业内人士普遍预计在5万~6万套左右,没人想到能达到7万套,这一数据确实大大出乎我们的预料。”沪上一家大型中介负责人对《财经日报》记者称。

“确实是历史新高,”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我们能查到的有记录的是从2005年开始的,但是不敢说交易能不能查到更早以前的数据。不过,2005年之前,上海应该不会有单月成交7万套的情况,那个时候,年成交7万套都了不起了。”

德佑地产监测的数据显示,此前上海二手房的月成交纪录是2009年11月的32435套,尚不足本次新纪录的一半。在70511套二手房中,二手住宅共计成交67506套,环比上涨365.6%,同样为历史纪录。价格方面,3月全市二手住宅均价为17013元/平方米,环比下跌0.6%。

另据21世纪不动产上海市场研究部统计,季度上海市共计成交二手房约为11.1万套,这一数据已达去年全年二手房合计成交量(约20万套)的55.6%。

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截至4月7日,上海市二手住宅可售套数仅约为12.7万套,较3月初大减1.3万套,该数值亦为2011年调控以来的位。

3月市场“跑量”,沪版“国五条”细则落地后,二手房成交量能否“再飞一会”?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3月突破7万套的二手房成交,相当于平时3个月的成交量,如此高的成交量对后市的透支作用是显而易见的。3月底成交的部分房源会在4月份网签,但“末班车余量”已有限,成交量将大幅下降已成业内共识。“现在的疑问是,市场会陷入冰封还是会恢复到一个比较正常的水平。”

其实,这种透支作用在3月份就已经初步显现出来。据德佑地产提供的数据,3月二手房成交总体上呈逐渐下滑趋势,上旬二手房成交量达到2.86万套,中旬降至2.32万套,到下旬时进一步滑落至1.87万套。

德佑地产相关负责人对记者称,4月的成交量应会逐步恢复到正常的状况。落地的政策没有先前预期的那么严,在没有更严厉调控政策出台的情况下,市场应不会有太大的波动。“据我们目前的监测,4月初的成交量会和2月份或是去年底情况相当,也就是一个正常的水平。”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对于未来市场的预期较为悲观。

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总监宋会雍表示:“后期需求透支得太厉害了,4月份将出现高台跳水般的‘L’形交易轨迹。”上海链家地产相关负责人判断,后期交易量可能会降到平均水平的一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