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海3月份二手房成交量6万套 价格持续追高

新华网   2013-04-05 08:41

[摘要] 上海二手房指数室4日披露,在“国五条”地方细则出台之前,申城楼市持续升温,3月份二手房成交量初步统计约6万套,是2009年曾出现历史高位月成交3.2万套的近2倍,且成交价格持续追高。

上海二手房指数室4日披露,在“国五条”地方的细则出台之前,申城楼市持续升温,3月份二手房成交量初步统计约6万套,是2009年曾出现历史高位月成交3.2万套的近2倍,且成交价格持续追高。

据统计,3月份,上海传统市区全部8个区及浦东陆家嘴板块价格指数以整体上涨1.80%领涨全市,涨幅比2月扩大1.43个百分点;新兴城区整体上涨1.70%,涨幅比上月扩大1.39个百分点;远郊地区整体上涨0.57%,成交量、价格受政策的影响不大。

业内的人士表示,市区领涨、成交火热的现象背后主要有三方面的原因:

一是在“新国五条”20%个税转嫁买家的预期下,不少买房者改变计划选择购房并一步到位,其中相当部分选择市区内的次新房。而置换客担心连环交易中“低卖高买”吃亏,大致合意便快速的出手。

二是卖家面对“求购者多”的局面趁机,尤其是“满5年”的房,卖家跳价、闪签时有发生。

三是一些老公房聚集的市区板块,挂牌量增加1倍以上,挂牌价上涨5%,甚至当热卖时再跳价3%-5%。在追赶“末班车”的共同目标推动下,买卖双方如诚意契合,一般2天左右就会成交。

由赶在“细则”落地前急切购房而形成的爆发行情,使得申城楼市各板块价格指数齐涨。全市130个板块中,上涨板块128个,持平板块2个,没有板块下跌。

据上海二手房指数室分析,在不确定的政策预期下,一些洽谈中的买卖加速,二手房交易周期大幅缩短,闪签频现,不少房源当天挂牌当天出手,甚至有的改善型客户在一天内买进卖出。而为了规避20%个税,二手房流程出现提前审税再进行交易的状况。由这种追赶“末班车”的紧迫心理助推的购房潮一直延续到地方细则出台的3月底才逐渐恢复平静,导致3月申城二手房市场出现了非理性的购房高峰。(记者于俊)

(中国新闻网于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