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买房子惹出的那些闹心事

北京晚报  2013-04-03 17:15

[摘要] 买房意味着安家置业,这是一件让人欢欢喜喜的事儿。但是一些不法分子打时间差或钻法律空子,损害购房人的合法权益。无论是买新房还是二手房,您得靠自己练就火眼金睛。买新房的,首先得看看自己买的房子是不是违建,还得提防着开发商有没有将已经出售的房子抵押给别人。

买房意味着安家置业,这是一件让人欢欢喜喜的事儿。但是一些不法分子打时间差或钻法律空子,损害购房人的合法权益。无论是买新房还是二手房,您得靠自己练就火眼金睛。买新房的,首先得看看自己买的房子是不是违建,还得提防着开发商有没有将已经出售的房子抵押给别人。买二手房的需要注意的事情就更多了,房主真假要认清,房屋的情况要了解,同时还得小心房主会不会一房两卖……对此,本报也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加大力度,一套房子满载着一个家庭的全部希望,不要让这件欢喜事儿变成了闹心事儿。

房东毁约坐地起价

多次未果竟转卖他人

新房主又多次强行闯入要求搬家

别再打搅我家人,好吗?

最近,家住西城区乐城(小区网论坛)小区的牛先生遇到了一件烦心事。因嫌自己售房价格低,多次坐地起价未果的房主虽然已经和牛先生签署了房屋买卖合同,但他一直拖延办理房屋过户手续,并在牛先生已经入住的情况下,将房子再次转手他人。在法院判决买房者牛先生胜诉的情况下,已经过户了房本的新房主多次采用砸门、强行闯进的方式逼迫牛先生搬家。“我已经和新房主说,现在这套房子已经进入司法程序,但她不听,一直不断地骚扰我和我的家人,实在是太过分了。”

缘起

改善居住条件换大房

去年4月份,牛先生的孩子出生了。为了照顾妻子,岳母从老家赶来。“当时我们住在西城的朗琴园(小区网论坛)小区,房子是不到59平方米的一室一厅。”牛先生看到房子有些小,就开始留意起大房子来。“我的户口不在北京,只能把现在居住的一居室卖掉,然后再买一套大房子。”就这样,牛先生一边寻找买家,一边看有没有合适的房源。

去年7月份,连跑了2个多月的牛先生终于搞定了两头,有一个买家看中了自己的房子,而自己和家人也敲定了距离朗琴园的一套三居室。去年7月7日,牛先生和买房人签署了购房合同,卖掉了自己的小房。第二天,牛先生又跟三居室的房主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

“房主是个男的,挺好说话,我跟他说孩子太小,而且我自己的房子已经卖了,能不能尽早入住。”牛先生说,8月底,房主就将钥匙交到他手中,也结清了水、电、燃气等一切费用。

争执

房主坐地起价不过户

为了能尽快入住,牛先生赶忙找人,对房子进行了装修。10月份,一家人就搬进了新居。忙完之后,牛先生开始张罗着将房屋过户。但就在这时,牛先生发现,他所购买的这套三居室已经不能网签了。“当时吓了一跳,本来这套房子是卖给我的,怎么房主竟然和别人进行了网签呢?”对此,房主的解释是,他欠了一家高利贷公司的钱,对方要求他拿财产抵押。“当时房主说,就是用网签把房子冻结,其实随时都能解冻。”话虽如此,但是房主提出,牛先生要想过户,必须再交20万。牛先生对此很气愤:“我购房合同都签了,首付也提前预支了一部分,怎么能随意反悔呢?”在中介的多次协调下,牛先生退了一步。“因为前期卖房子得的钱,一部分装修时花掉了,另一部分支付了首付,我没有那么多钱,就说可以多付5万元。”虽然牛先生退让了,但房主却咬定20万不松口。后来,房主说牛先生想过户也可以,但必须将房款一次性付清。“我已经不敢相信房主了,就提出让他把房子抵押给我。”牛先生说,但对方拒绝了。就这样,去年11月16日,牛先生一纸诉状,将房主起诉到西城区法院,让其尽快履行房屋买卖合同。

升级

转手将房卖与他人

牛先生郁闷地发现,自从走入司法程序后,房主的电话就一直处于关机状态,而且人也找不到了。“人找不到,法院的传票送不到,这案子就没法审理。”在牛先生多方寻找房主的同时,去年12月4日,忽然有一名女子拿着一份房主签字的公证书找上门来,说这套房子房主已经卖给了她。牛先生气坏了:“怎么能这么不讲信用呢。”再一看公证书签署的日期,就是在他起诉房主之后的第6天。

冲突

新房主强行入户赶人

今年2月底,经过多方联系,法院的传票终于寄给了原房主。但是,牛先生却高兴不起来。因为2月28日晚上9点多,新房主带着2名男子上门,亮出房本让牛先生一家人搬家。3月15日,西城法院的判决结果是牛先生胜诉,他的房屋买卖合同有效。就在牛先生准备再次起诉新房主的时候,对方却主动上了门。

“3月24日,我和爱人带着孩子上早教课,岳母一个人在家,结果刚上了一半,就接到了老人的求助电话。”电话中,咣咣的砸门声让人心惊胆战,原来,牛先生走后没多久,新房主就带着七八个人来了。这回,他们不再敲门,而是直接用工具凿门。由于牛先生买的房子位于一层,前面砸门锁,后窗户处有人砸防盗窗。“两头夹击,老人当时都吓坏了。”等牛先生赶到时,只见岳母一个人用椅子死死顶住防盗门,吓得已经说不出话了。“当时我就急了,怎么能这么欺负人呢?”在派出所的调解下,事情不了了之。为了防止再出意外,牛先生的哥哥从老家赶到了北京。

4月1日,矛盾再次升级,这一次是下午3点多,新房主趁着牛先生的哥哥出门去超市之际,带着十多个人再次强行闯进屋子里。新房主一行人一进门就歪在沙发上,无论牛先生怎么交涉,对方就坚持着让牛先生一家人赶紧搬家。“我多次跟新房主说,现在已经进入司法程序,都在等待审判结果,你不能一而再再而三地打扰别人正常的生活啊。”

30万的房子啥时能入住?

购房四年房子一直被别人占用

再一打听房屋竟然还是违建

30万的房子啥时能入住?

拿了钥匙,却发现自己买的房子早已被别人占用,再一打听,自己房子竟然还是违建。这让在房山阎村镇昊腾家园购置了房产的刘先生很气恼:“交钱4年了,别人占着房,我这个正主儿反倒一直没能入住。”

刘先生回忆,4年前,他在昊腾家园2号楼购买了一套80平方米的房子,并付全款30多万元。“当时卖房的说,这是大产权房。”2010年,刘先生拿到钥匙打算入住的时候,却意外发现房屋已被别人占了。刘先生赶紧在楼里询问一番,发现同属于这种情况的邻居还有十多户,有些房子还被换了门锁。多方打听后,他得知,由于开发商昊腾公司拖欠施工单位的房款,一些房子被施工单位占了。

于是,一些购房者将情况反映给主管部门,但却被告知,2号楼为违法建筑,开发商昊腾公司负责人早已卷款逃跑。无奈之下,这些业主只能等待警方调查。然而到现在,仍然没有结果。刘先生当初买的房子,不仅自己一直无法居住,“听说住在我那房子的房主,又转手把房子卖了别人。从一开始就报案,但每次派出所民警都说,这个事情太复杂,不是他们能管的。”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了位于大窦桥南侧的昊腾家园小区,该小区有十多栋六层的楼房,刘先生当初买房的2号楼,位于小区的西北角。与其他的楼不同,2号楼为红色。“2号楼的住户都没有房产证,这小区里总共也没几个人拿到房产证。”住在2号楼的一位老者说,该楼是小区中最晚建成的,自己于2010年入住,当时确实发生过一些矛盾,一些拿到钥匙的房主发现门锁被换,警方也不时过来调查。“违建的事儿,现在还没说法,我们也都在等。”

记者以看房者的身份询问了物业,一位工作人员说,目前小区只有南侧四栋楼的个别住户拿到了房产证,包括2号楼在内的几栋楼,都有开发商欠款,导致买房者的房屋被他人占用。

“事情过去都这么久了,我们一直没住进去,钱也打了水漂。无论是谁的责任,希望能给我们一个说法。”刘先生说。对此,记者多次联系阎村镇镇政府,对方表示情况比较复杂,他们需要对此进行调查,稍后给记者答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