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查询不到房屋原值 可能征收1%个人所得税

京华时报  2013-04-01 08:04

[摘要] 记者向北京市住建委了解到,北京确实是从2006年开始实行网签制度的,因此在2006年后购买的房屋一般都可以查到房屋的原值。而2006年前购买的房屋,市住建委近年来陆续开始录入。原来价格低的房子,可能查询不到房屋原值,只有这类房子有可能按照总房款的1%来征收个人所得税。

京华时报讯近日,记者向北京市住建委了解到,北京确实是从2006年开始实行网签制度的,因此在2006年后购买的房屋一般都可以查到房屋的原值。而2006年前购买的房屋,市住建委近年来陆续开始录入。原来价格低的房子,可能查询不到房屋原值,只有这类房子有可能按照总房款的1%来征收个人所得税。

住建部政策研究主任秦虹表示,如果你能够提供原始的购房凭证,或能查出你原始的交易价格记录,在交易时扣除房屋原值、装修费、贷款的利息、买房的税费后,再交差额的20%,这是种情形;如果你不能提供原始的买房凭证,那么当地的税务部门要按照房屋总价的1%到3%来进行征收。

秦虹表示,以往二手房交易纳税主要分为三种情况。一是,自有住房满五年出售的,可以免交个税;二是,各种票据齐全的,抵扣后缴纳差额的20%个税;三是,由于票据不够完整,不能准确估算房产原值,地方政府按照住房转让收入的1%-3%来征收。这次新政策实际上是对上述三种情况从严、从高征收。据央视

>>>看房大巴:宜居中国梦寻找一生之宅 420圆梦看房团火热报名

连线:

贾玉鹏:不动产登记将打击房地产投机 或引发二手房放量

潘石屹:不动产统一登记如果今年实施房价马上会跌

易宪容:不动产统一登记是房产税全面开征的基础

任志强:不动产登记条例是否可以保护个人隐私?

吴其伦:房产税一旦开征房价恐大降20%以上

相关新闻:

4月35新盘救急楼市需求 项目纷纷“抬头”入市

二手房降温 消费客群回流新房市场

国五条细则落地"大限"将至 个税规定仍需国家敲定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逐渐降温 中介主推房

二手房将征20%个税催热楼市 92岁老人排队过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