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二手房交易服务平台扩大试点 推迟至5月1日启动

北京日报   2013-04-01 07:49

[摘要] 原本计划于4月1日在10个区县及亦庄启动的二手房交易服务平台,将推迟到5月1日再启动扩大试点。市住建委昨日发布《关于顺延存量房交易服务平台扩大试点工作执行日期的通知》,公布了上述消息。

原本计划于4月1日在10个区县及亦庄启动的二手房交易服务平台,将推迟到5月1日再启动扩大试点。市住建委昨日发布《关于顺延存量房交易服务平台扩大试点工作执行日期的通知》,公布了上述消息。

今年2月,市住建委、央行营业管理部联合宣布,此前在海淀区试点的二手房交易服务平台将从4月1日起扩大至西城、海淀、丰台、石景山、房山、门头沟、平谷怀柔、延庆、密云和亦庄开发区,无论是中介还是普通个人都可以登录平台销售或购买房屋。但拟上市交易的房屋必须经过房管部门核验真伪。按照原计划,这一平台将在今天正式在10个区县及亦庄开发区启动。记者昨日从市住建委获悉,由于近期二手房交易量大幅增加,各区县交易登记业务饱和,原定4月1日的执行日期顺延至5月1日。

按照此前公布的方案,政府建设的这个服务平台将免费发布二手房房源信息。购房人如果在平台上购买其他个人登记的房源,可以免除中介费。即使是购买二手房中介录入的房源,政府也会提前核验房源信息是否属实,保障购房人的利益。同时,该平台还提供二手房交易资金的服务,只有交易全部完成后,交易资金才会划入卖方账户中,使交易更加安全。和其他中介提供的交易资金服务不同,这项服务完全免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