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京沪版细则传闻成真 二手房交易20%个税将严格执行

房天下   2013-03-30 20:20

[摘要] 京沪细则几乎不出所料,北京的最新规定是,对京籍单身限购一套,传闻完全成真。

京沪细则几乎不出所料,北京的规定是,对京籍单身限购一套,传闻完全成真。

最令人关注的,是有关转让住房征收20%个税的规定,但也没有意外,都给按差额征收20%个税开启了方便之门,即,无法核定原值的,可按成交额1%征收个税。其中的受益者,是房改房的拥有者。由于多数房改房年代较远,其住房信息仍为纸质档案,很难查询到原值,所以税务局按成交价1%征税是成本较低的现实选择。但整体而言,稍欠公平。

21世纪不动产分析师张磊认为,京沪细则有关个税的规定,在出台前已征求财政部国税总局的可能性很大。因为,地方没有制定税则的权力,在相关部门没有就此出台操作细则的情况下,敢于为房改房或类似政策性住房开一个口子,应该是得到了政府部门的默认或认可。细则对市场的影响,由于前期已有一个月的时间进行了消化,恐慌情绪逐渐归于平静,而且实际按20%征收的单位也有所收窄,所以,再经过2至3个月以后,二手房市场将逐步走出观望,慢慢恢复成交。不过,由于国务院要求2014年以前必须建立统一的不动产登记制度,这被理解成在为征收房产税作准备,部分拥有多套房的业主,将会提前出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