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中国绿色建筑迎面“朝阳”

——中国房地产营销学会丽水园项目研讨会成功举办

房天下  2013-03-22 17:35

[摘要] 2013年1月1日,国务院厅转发了国家发改委、住建部的《绿色建筑行动方案》,并要求认真贯彻落实。行动方案的目标中明确提出了,城镇新建建筑严格落实强制性节能标准,“十二五”期间完成新建绿色建筑10亿平方米;到2015年末,20%的城镇新建建筑达到绿色建筑标准要求。

近来,以首都北京为主的一线城市的空气质量问题,一时间成为了民众广泛评议的热点话题。随着城市化进程的推进以及城市规划建设速度不断加快,城日益新增的一座座不计环境后果的垃圾建筑密集耸立,热岛效应急剧,大城城区的环境质量问题越发令人担忧。如何通过建筑能耗和热量排放的有效削减,以低碳、绿色、生态的创新理念,改善城市人居环境逐渐成为了城市开发建设者们关注和思索的主要问题。

日前,一场主题为“中国绿色建筑发展之道”的小范围研讨会,在中国房地产营销学会与北京京发置业有限公司的组织下成功举办。当天,包括中国房地产营销学会主席(京投万科常务副总经理)赵伟、秘书长(安家传媒副总经理)刘俊杉等在内的学会主要成员,京发置业总经理张辉、京发置业副总经理张胜,泰禾地产总裁助理沈力男、协成房地产经纪公司房产事业部经理李士需、中鸿基地产副总经理田小男、香江国际集团营销总监李涛等地产精英齐聚一堂,以北京朝阳公园板块的丽水园项目为例,一同就中国绿色建筑的未来发展议题,进行了激烈的探讨。

据悉,丽水园项目是由北京京发置业倾力打造的,一个具有国际水准的生态绿色商务建筑综合体 ,并以“生态”、“绿色”、“时尚前卫”以及新奇大胆的建筑设计著称。项目亚洲大城市公园——朝阳公园,是该区域最后一席公园的地块。除了将建成超百米写字楼、企业会所、临街商业以及仅60余席住宅之外,临街商业LED夜景走廊、大幅触摸式电子橱窗等尖端科技的应用,极具互动体验的同时又呼应了前沿的时尚潮流。此外,该项目也获得了美国LEED绿色建筑认证、中国绿色建筑认证、联合国绿色生态示范项目等诸项高标准的国际绿色建筑认证。

据京发置业副总经理张胜先生介绍,“作为力争打造中国绿色建筑新标杆的丽水园项目来说,我们除了在技术上极力实现多项超标准的技术运用外,我们更加注重中国当代建筑精神的塑造。将‘山之形,水之阔’的理念巧妙地蕴于建筑设计当中,以此实现建筑与环境融合为一的中国传统美学‘天人合一’之境界,继而引发一股建筑领域的传统文化当代化新思潮。此外,出于对日益稀少的土地资源的尊重,我们期望本项目能够与朝阳公园‘互为风景’,成为中国绿色建筑与城市环境优化组合的创新典范。”

中国房地产营销学会主席(京投万科常务副总经理)赵伟先生表示,“对于中国绿色建筑来说,注重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双赢是我们的根本目标。中国房地产营销学会作为由中国房地产领域专业从业人士自发组成的非营利性房地产及相关行业会员组织,我们希望为中国房地产营销领域提供一个信息交流平台、学习体验和人才智库联盟。通过以像丽水园这个样的经典项目的实例研讨,在集习和分享地产项目建设主流观念与传播社会效益的同时,也寄希望于通过这样的集思广益的交流,为项目经济效益的实现出谋划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