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二手房成交没传言中火爆 金牌经纪人月入1万5

北京晚报  作者:赵莹莹   2013-03-20 18:33

[摘要] “10天就能挣出一套房的首付?我也这么希望呢,可那就是一个神话。”略带吃惊地皱紧了眉头看着我,王娜随即又咯咯笑了起来。

“10天就能挣出一套房子的首付?我也这么希望呢,可那就是一个神话。”略带吃惊地皱紧了眉头看着我,王娜随即又咯咯笑了起来。

3月,伴随着许多购房人赶搭新政前的“末班车”,北京二手房网签量猛增。坊间传言,房产中介经纪人“日进斗金”,10天内靠提成就能赚出一套房子首付的钱。记者实地了解后发现,中介的收入确实涨了,但没传说的那么邪乎,一名经纪人月入大概在1万5左右。

晚上8点踏进店门

晚上8点,王娜披着夜色,匆忙走进了门店,坐到了记者。

“不好意思,刚从东城地税所赶回来,下午陪着客户去交土地出让金,也没来得及去办过户。”王娜口中的客户,是她这个月做成的第二单生意,一个首套房的刚需型购房人,买的是一个大约50平方米的小两居,成交价240万元。“这一周,看房、买房的客户平静多了,月初那一周人太多了,电话不停人不断,每天单单看房的客户就有6组,饭都没有时间吃。”

3月,北京二手房市场迎来了网签量的高位,作为一线经纪人,王娜也直接感受到了不同的变化,客户成交爽快多了。“我这两笔成交,都是老客户,以前就看过房,对这一片的小区很熟悉,因为想赶搭新政前的‘末班车’,便提前了置业计划。”面对这样的买家,她依然得提前做功课,费力地介绍合适的房源,陪着客户排队办理过户。“但轻松的是,只要房子合适,买家立马就会签约,不需要多费太多唇舌。”说这话时王娜对记者会心地笑了。

不像传言中那么火爆

“看你这么忙,看房客户这么多,那一个月不得做个7单、8单?”记者接下了话茬。

“7单?绝不可能,楼市点的时候也没这么多。要是一个二手房经纪人一个月能做8单,光北二环到三环这个区,大小公司经纪人也有200个,那北京早就没房子可卖了。”王娜使劲地摇了摇头,“乐观估计的话,我到月底能做成4单,就已经挺好了。去年年末,是我业绩很好的时候了,也就做了5单。”

“截至昨天,王娜的这2单,算是我们这个大区做得的业绩了,而我们区又属于3月至今各区中业绩的区。她可是我们公司的经纪人。”区经理在一旁补充道。他告诉记者,3月以来,二手房市场确实不错,但并不像传言中的那么火爆,也就比年前增长了10%,许多赶着过户的人都属于1、2月份签约的在途单。

月入1万5都是辛苦钱

伴随着网签量的上升,网络上也开始传言,中介经纪人日进斗金,10天就能挣出一套房子的首付。

“10天就能挣出首付?开玩笑,就是大区经理也办不到。”王娜告诉记者,一套200万的全款房,中介是4.4万元,而经纪人能拿到约10%的提成,也就是4400元。“我目前做了2单,加上基本工资大概能拿到9000元。如果这个月做到4单,估计也就1.5万元到1.6万元,离首付可差得太远了。”

8点30分,和记者聊完天,王娜又坐到工作台前,查阅当天的新上房源,挨个儿给客户打电话,提前预约明天的带看。不过,因为喜欢这个职业,她倒做得怡然自得。

王娜差不多每天都忙到晚上9点才下班,搭乘约2个的公交,回到位于昌平的家。第二天早上6点30分就得出门,赶在8点50分之前到门店。“很多人认为,经纪人挣钱很容易,动动嘴皮子就罢了,其实我们挣得也都是辛苦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