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二手房交易热潮逐渐退却:地产中介急谋转行

中国证券报   2013-03-17 08:11

[摘要] 二手房交易热潮逐渐退却:地产中介急谋转行---“这个月底,我就要跳槽去卖新房了。”戴晓乐表示,预计很多买家都会涌向新房市常  不仅是业务员转行卖新房,一些二手房中介机构也开始开拓新房代理业务。业内人士分析,近期出台的“新国五条”细则会增加二手房交易成本,部分购房者可能转向新房市场,推动新房交易量上升。

“这个月底,我就要跳槽去卖新房了。”在中国证券报记者见到二手房中介机构业务员戴晓乐(化名)时,他的新工作已联系得差不多了。

  经历3月初的“最后”,上海二手房市场渐渐开始淡下来。眼下,戴晓乐的工作重点是抓紧时间为已签约的客户办好手续,不再四处奔波带客户看房。“该买房的已抓紧买了,想卖房的也卖了。预计地方执行‘新国五条’细则的相关政策很快出台,买卖双方可能都会按兵不动。”戴晓乐表示,10日以后,他所在的门店买家来访量迅速下滑。

在戴晓乐看来,二手房中介机构寒冬就要到来。个人所得税从严征收,会使二手房市场出现比过去两年更低迷的成交。“很可能未来三个月都难有签单,拿不到业绩提成。”戴晓乐表示,预计很多买家都会涌向新房市常

不仅是业务员转行卖新房,一些二手房中介机构也开始开拓新房代理业务。上海一家有十几个门店的二手房中介机构的负责人表示,他们也开始与一些中小开发商接触,希望能代理销售一些新楼盘。不过,由于竞争激烈,新房代理业务基本被一些大型中介机构垄断了。

业内人士分析,近期出台的“新国五条”细则会增加二手房交易成本,部分购房者可能转向新房市场,推动新房交易量上升。短期内新房市场可能进入“小阳春”,15日南京的一个正准备开盘的项目因排队人数众多、时间长,出现混乱场面。刚开幕的上海房展会一改多年来免费参观的传统,参观者须购票才能入常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售楼处获悉,位于闵行区的某楼盘9日加推150套房源,均价16000元/平方米,主力户型为94平方米的两居,开盘便基本售完。位于浦东新区的某楼盘开盘18000元/平方米,推出200套房源,开盘当天售出超八成。

二手房交易退潮带来的是新房市场的热闹。据上海住房管理部门统计,上周(3月4日至11日)上海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31.20万平方米,环比此前一周上涨20.7%,上海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突破30万平方米大关,创造最近36周成交纪录。1月1日至3月10日,北京新建纯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网签18171套,同比上升244.5%,创近9年来最火热开局,这其中不少购房者就是从二手房市场分流出来的。

新房市丑续行情,有21世纪不动产分析师认为,众多开盘项目有望在3月跑量,加之目前正处于新政出台期间,预计新房价格大幅上涨可能性不大。若3月和4月新房成交能持续保持高位,5月新房价格或出现较明显变化。

一家上市房企董秘表示,此次调控从长期看能稳定房地产市场预期,但在短期内对新房市场反而有刺激作用,开发商若能抓遇加快销售,能促进全年销售业绩提升。此次调控还给予开发商低位拿地机会,为未来几年发展打下较好基础。

更多分享>>>2013春季攻市置业大行动 3.23大看房抢折扣 

相关阅读:

一线重点城市二手房井喷 购房者预期有转向迹象

国世平:20%二手房交易税是关门打狗

二手房交易市场火爆 中介日均超三千万

东莞楼市“20%个税”5年考:二手房市场愈发活跃

个税调整大限渐近 部分二手房业主急求脱手

北京搜房客户端二维码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搜房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