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网传京版国五条细则已公布 二套商贷首付提至7成

房天下   2013-03-16 08:28

[摘要] 关于“京版国五条细则”何时公布的传闻一直甚嚣尘上,今日更有一条包含有其详细条款的微博在网上疯传。在这份细则中,详细划定了“20%交易所得税”的征收标准,并规定商贷二套首付提高到7成,利率提高到1.3倍。

房天下讯 关于“京版国五条细则”何时公布的传闻一直甚嚣尘上,今日更有一条包含有其详细条款的微博在网上疯传。在这份细则中,详细划定了“20%交易所得税”的征收标准,并规定商贷二套首付提高到7成,利率提高到1.3倍。

网传版京版国五条细则详细内容如下:

1. 对于非普通住宅,征收20%个税。已购公房和经适房都以房本年份的地区经适房基准价为参考。商品房契税遗失的,以房本年份的地区评估价补齐契税后上市交易。合同中,装修款不得大于房价的10%房价低于地区评估价的以评估价为准。

2. 对于普通住宅,按已购年限、面积和单价适当减免。五年及以上免除个税,四年免除80%,三年免除60%,两年免除40%,一年期免除20%。同时低于人均面积三倍的免除等。

3. 公积金二套贷款额度降至80%,商贷二套首付提高到7成,利率提高了1.3倍。

4. 已网签的按老办法执行,执行时间点为3月17日。

(内容来自于互联网,真实性待核实。)

对此,记者遍查了细则中涉及的各主管部门网站,并未发现相关内容。但业内人士认为并非空穴来风,对于这份网络版细则,不少评论认为相对温和。其中关于交易所得税的减免办法等条款保护了只有一套房的业主,继续鼓励首次置业、继续支持首次改善,把调控的重点还是放在了调控投机和上。

事实上,关于北京国五条细则的出台早有风闻,较早前即有媒体爆料称细则相关配套文件早已成文,只等待合适时机下发,并预测其内容与国家细则保持高度一致。

在新政实施后的半个月中,北京市二手房市场出现了较大幅度的波动。为搭上北京落实“国五条细则”政策前的购房“末班车”,买卖双方都加快了成交进程。多家机构数据显示,3月上旬北京二手房网签套数为11024套,已超过2月全月成交量。

新房市场也随之而出现一波需求回流的情况,相当一部分在售项目在政策最后的空窗期,针对性采用了“小步快跑”的销售策略,分期小体量频繁推盘。

房天下此前发布的《“新国五条细则”背景下中国购房者信心指数调查》,报告显示一线城市购房者对政策反应更敏感,五成购房者会因新政改变置业计划。其中北京新政之后近八成购房者决定最快在本年度内置业。半年内将完成置业计划的购房者占多数,刚需购房者表现更积极。

供需两方不断高涨的热情,或将为北京国五条细则的出台添上一把火,而细则出台后对市场的直接影响则更令人期待。

更多分享>>>2013春季攻市置业大行动 3.23大看房抢折扣 

置业大巴>>>3.16亦庄专属看房团报名中 3.16京郊看房团抢座报名

房价走势:

国五条细则出台10天 京沪穗房价小范围上涨

周小川:控制房价措施有些会加大力度使用

住建部部长:20%所得税坚决执行房价会按调控趋势走

胡葆森:十年 不调控房价会更高

白岩松:住建部部长称“房价往下走”系误读

政策预期:

多地公积金调整政策出炉 或为楼市新政细则落地前奏

李稻葵:新国五条按差额20%征税执行难度很大

余丰慧:二手房成交井喷 “国五条”执行需精细化

住建部部长姜伟新:坚决执行国五条 有问题再完善

国五条后深圳强化“限涨令” 开发商理性观望

成交分析:

“国五条”细则出台一周 京二手房成交量同比猛增279%

京买卖双方急于成交 部分大户型房源出售

京别墅连续两月零入市 成交主力集中低端市场

上周二手房成交量井喷 各地房管局出招"缓堵"

2月土地市场供需下滑 土地成交量环比跌57%"

北京房天下客户端二维码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