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否认"限涨令" 深圳重申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

中国证券报   2013-03-14 07:59

[摘要] 针对“深圳出台限涨令”的媒体报道,深圳市规划国土委13日回应称,深圳并未出台新的“限涨令”政策,“而是在近期房价出现异动的情况下,我市两年来已实行的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理性定价的调控机制及时发挥了作用”。

针对“深圳出台限涨令”的媒体报道,深圳市规划国土委13日回应称,深圳并未出台新的“限涨令”政策,“而是在近期房价出现异动的情况下,我市两年来已实行的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理性定价的调控机制及时发挥了作用”。

重申限价规定

多位深圳地产人士13日表示,8日左右确曾收到深圳相关部门的口头通知。通知称,如果同一项目的在售商品住房合同价格超过上月均价,国土部门将不予备案。

深圳市规划国土委13日回应称,深圳并未出台新的“限涨令”政策。今年以来,深圳多个高价位楼盘上市或即将上市。为避免全市房价过快上涨,深圳市严格落实“国五条”细则有关规定,沿用两年来的做法,运用调控机制,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理性定价,执行关于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一房一价等规定。“目前,我委一方面强化预售许可管理,引导开发企业理性定价;另一方面要求开发企业严格按照经价格部门备案的销售价格明码标价对外销售,对其超过备案价格销售的,房地产信息系统会自动提醒企业调整售价,以符合备案价格的要求。通过该方式避免了部分楼盘价格过快上涨以及因结构性差异导致的价格波动而影响购房者预期。”

深圳市规划国土委表示,深圳将按照国务院决策部署,严格贯彻执行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按照保持房价基本稳定原则,结合本市实际,按照国务院厅文件要求尽快研究制定并公布深圳年度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

开发商或出招应对

2011年5月,深圳曾出台房地产调控措施,根据上一年同一的成交均价,规定一个价格上限,超过这一上限的项目将不予网签备案。某深圳地产人士表示,该规定在执行两个月后就出现松动,如今是重申这一规定。

该人士表示,开发商能想出一些应对办法。例如,商品房项目户型和最差户型之间的价格差距较大,开发商可以通过控制备案节奏,控制总体均价。“开发商可以改变卖楼的方式,以前是先卖比较差的户型,现在可能变成先卖‘楼王’。”此外,开发商可以将原定销售的装修房改为销售毛坯房,从而简便快速地实现销售价格下降。

2011年深圳“限价令”曾在深圳楼市引发连锁反应,当地一手房价格出现显著松动。深圳地产人士表示,这种“窗口指导”执行起来很灵活,可以根据市场的成交情况随时控制。

更多分享>>>2013春季攻市置业大行动 3.23大看房抢折扣

置业大巴>>>3.16亦庄专属看房团报名中 3.16京郊看房团抢座报名

相关新闻:

楼市调控细则3月底出台 九成以上城市成交量同比涨

政协委员李晓林:调控不能只调房价不调地价

业内:楼市调控应增加保有税减少交易税

房产调控军心不动摇 楼市区域分化特征更加明显

周小川:央行将继续加大对楼市调控力度

"北京搜房客户端二维码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搜房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