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武汉二手房交易量井喷 致交易大厅电脑瘫痪

长江日报  2013-03-14 07:33

[摘要] 上周开始,由于担心卖房征收差额20%个税将在汉实施,我市二手房市场掀起抢过户潮。记者昨日走访市房产交易大厅发现,这股“过户潮”仍然势头凶猛,市房产交易和登记发证紧急应对,首度启用“二维码自助签约”疏堵。

过户量井喷致交易大厅电脑瘫痪

提示:二手房交易可扫描二维码网上签约

上周开始,由于担心卖房征收差额20%个税将在汉实施,我市二手房市场掀起抢过户潮。记者昨日走访市房产交易大厅发现,这股“过户潮”仍然势头凶猛,市房产交易和登记发证紧急应对,首度启用“二维码自助签约”疏堵。

交易量井喷 自助电脑瘫痪

这股抢过户潮始于3月4日。据市房产登记发证统计,当天交易量比平时增加近3倍。

二手房合同网上备案的自助电脑,平时用的人少,因此只有一台普通台式机,但大量集中过户导致这台电脑瘫痪。维修后还是满足不了办事市民的需求。

从过户前资格审查的数据看,每天300人左右,也就意味着这10天来,仅市房产交易大厅,就有3000人左右办理过户。

手机免费扫描“二维码”就能签约

虽然人多,但我市没有出现连夜排队、背帐篷过户等场面。一些应对性调整悄然进行,比如总服务台咨询工作人员从上周的2人增加到4人,座椅也增加了不少。

为了避免电脑频繁瘫痪,市房产登记发证首次将时下流行的“二维码”引入到过户当中。记者在合同备案自助区看到,墙壁上贴出了很大的二维码,由于大厅覆盖了免费无线上网,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就能登录到办理二手房网上签约的网页,办完手续。

每天中午和周六加班

记者昨日从市房产交易和登记发证了解到,目前已采取了多项措施,保证市民顺利交易二手房。

办证时间:周一至周五中午不休息;周六也不休息,也可办理二手房转移登记,但不办理新房登记受理。

总服务台发号时间:周一至周五,16时截止,周六15时截止。

窗口业务受理时间:周一至周五8时30分至17时,中午不休息;周六是9时至16时。

号后到下班时间,窗口会加班直至办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