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民生银行200亿可转债周五发行 公告提示房贷风险

每日经济新闻  2013-03-14 06:42

[摘要] 3月15日(本周五),民生银行即将发行200亿元A股可转债。

 3月15日(本周五),民生银行即将发行200亿元A股可转债。

如果放在去年12月之前,民生银行圈钱或许又将被视为利空。但从民生银行在A股市场的股价表现来看,市场这一次似乎颇为认可。昨日(3月13日),沪指下跌22.64点,跌破60日均线,但是民生银行A股却以微涨0.41%报收。

民生银行可转债能平稳发行,一方面,与去年12月以来,其股价出现大幅反弹,扭转多年熊相有关。另一方面,也得力于其重要股东的大力支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民生银行A股大股东新希望有限公司的母公司新希望高调宣布,新希望有限公司将以11.8亿元全额认购民生银行本次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的老股东优先配售部分,同时以3.2亿元参加其余额申购。而许久未对民生银行发言的史玉柱则在其微博上发了一条简短的

评论:“不全额认购有点傻。”

不过,从“两融”市场上来看,大户们对民生可转债发行的态度则有些悲观。3月12日,民生虽然发生了4.77亿元融资买入,仅次于中国平安,但同时融资偿还高达9.89亿元,其融资余额仍然高达47.86亿元,位居“两融”标的之首。

或冻结资金400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根据公告,民生银行本次可转债的发行方式为向原A股股东实行优先配售,余额部分网上向社会公众者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发售与网下对机构者配售发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本次可转债期限为6年,即自2013年3月15日至2019年3月14日;票面利率年至第三年为0.6%,第四年至第六年为1.5%;转股期自可转债发行结束之日满6个月后的个交易日起至可转债到期日。

 转股价格方面,本次可转债的初始转股价为10.23元/股,且不低于募集说明书公告之日前20个交易日该行A股股票交易均价和前一个交易日该行A股股票交易均价。

为保证顺利发行,本次民生银行发行可转债设置了提前赎回条款,如果其A股股票连续30个交易日中至少有15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不低于当期转股价格的130%(含130%),民生银行有权按照本次发行的可转债面值加当期应计利息的价格赎回全部或部分未转股的可转债。而如果A股股票在任意连续30个交易日中有15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低于当期转股价格的80%时,则可以经过股东大会表决后向下修正转股价格。

从以往经验来看,大盘股的可转债发行一般会受到热捧。如2010年发行的工商银行250亿元可转债,网上网下中签率为0.82%;2010年发行的中国银行400亿元可转债,网上网下中签率为1.89%。有机构预计,民生银行转债最终冻结资金量约在4000亿~5000亿元。

更多分享>>>2013春季攻市置业大行动3.23大看房抢折扣

置业大巴>>>3.16亦庄专属看房团报名中3.16京郊看房团抢座报名

相关新闻:

中行董事长:中行首套房按揭贷款政策未变

银行加急办理二套房贷 楼市新政山雨欲来

花旗银行称楼市调控措施不算严苛

京城银行二套房贷标准未动 申办条件趋严

地方欲出政策细则 房贷利率有待提高

北京搜房客户端二维码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搜房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